注册

蔡甸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前三 连续十多年稳居全省“十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日前,省经信委、省统计局联合发布《2017年度湖北省县域经济工作考核结果通报》。通报显示,蔡甸区以62.00的年度综合指数位列第一类县市区第三位,这意味着蔡甸区已连续14年稳居全省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前十

日前,省经信委、省统计局联合发布《2017年度湖北省县域经济工作考核结果通报》。通报显示,蔡甸区以62.00的年度综合指数位列第一类县市区第三位,这意味着蔡甸区已连续14年稳居全省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前十强。

2017年度纳入全省县域经济工作考核范围的县(市、区)有80个,分为三类考核,包括蔡甸区在内的武汉市五个新城区均在第一类县市区类别中考核。与上一年度相同,第一类县市区有43项考核指标,除生产总值、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及外贸出口额等经济指标外,还有绿色发展指标、后劲指标、社会指标等,可谓全方位把脉区域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包含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综合指数的后劲指标大类中,蔡甸区指数仍排第三,甚至在实际利用外资和科技创新综合指数等方面蔡甸区力压所有区域。这意味着蔡甸区不仅发展势头迅猛,同样发展后劲十足。

 

据悉,在今年1月22日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市招商局根据武汉市招商引资综合绩效考评办法,测算各区(开发区、功能区)招商引资规模与增幅得分、结构性项目得分、服务得分以及加分事项,予以通报:蔡甸区2017年度综合得分为246.8,得分排名新城区第一,全市第四(仅次于三个开发区)。  

2018年,蔡甸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八个延伸”,持续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全年力争引进投资50亿元以上先进制造业项目2个,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80个,其中以法资为重点的外资项目20个,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增长20%,实际利用外资增长20%。

(通讯员:孙克亮)

[责任编辑:李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