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借6万两年后连本带利变34万 麻城一暴力讨债团伙覆灭


来源:楚天都市报

借6万两年后连本带利变34万,麻城一家族式暴力讨债团伙覆灭楚天都市报5月23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刘领 李勇)5月23日,麻城警方披露,该市警方成功捣毁一个家族式暴力讨债团伙,一家3口被警方刑事拘

借6万两年后连本带利变34万,麻城一家族式暴力讨债团伙覆灭

楚天都市报5月23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刘领 李勇)5月23日,麻城警方披露,该市警方成功捣毁一个家族式暴力讨债团伙,一家3口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通报称,黄梅人陈某松多次在麻城向民间发放高利贷,然后纠集“马仔”暴力讨债,疯狂敛财谋取暴利。贷款本金仅6万,短短2年,连本带息摇身一变为34万,致使一家庭妻离子散。

今年3月份,麻城警方接到线报,47岁的黄梅人陈某松长期在该市放高利贷,并暴利讨债,导致多个家庭因不堪骚扰,妻离子散,严重影响社会稳定。

接到线索后,麻城警方立即对陈某松进行立案调查。警方查到,陈某松与同龄的妻子石某从2004年开始,便一直居住在麻城,并开了一家在麻城市融辉大道开了嘉兴寄售行,经营实物抵押借款、代刷信用卡、代还信用卡业务,同年,开始经营民间借贷业务。陈某松以8分至1角不等的月息向外发放高利贷,并由其妻子石某负责保管借条等凭证。

为了确保能获取暴利,陈某松夫妻两人还召集大量刑满释放和社会闲散人员为“马仔”,为其暴力讨债。若借贷日期到期,借贷人无法按时还贷,陈某松与其妻子石某就通过打电话和发短信的方式催要债款,并进行威胁、辱骂;如果还不还钱,陈某松、石某夫妻再安排其26岁的儿子陈某带领“马仔”以暴力胁迫、上门滋扰、泼油漆、堵锁眼等多种方式,逼迫借贷人还款,导致大量借债人因害怕被报复不敢报案,外出躲避。

在掌握到陈某松的犯罪证据后,今年3月份,麻城警方遂将其和妻子石某、儿子陈某一举抓获。

5月21日,家住麻城市城区的76岁吴老汉获知黄梅人陈某松被麻城警方抓获后,激动不已,一大早,吴老汉就来到麻城市扫黑办,向专案民警反映情况。原来,两年前,吴老汉的儿子因为资金短缺,向陈某松借了6万钱的高利贷。后来,陆续还了5万。在此期间,陈某松多次带人到其家里暴力讨债。吴老汉与妻子将自己捡破烂、做苦力积攒的2万元养老金给了儿子还债。

但收到钱后,对方告知,原先贷款的6万,两年后连本带息已经变为34万,2万元连还利息都不够。背负着高利贷,吴老汉的儿子已经无力偿还,陈某松带着“马仔”不断滋扰、威胁、恐吓。因为害怕,不堪忍受滋扰,吴老汉的儿媳妇提出离婚远走他乡,孙女不敢回家看望爷爷,儿子离家躲债音讯全无。

据麻城警方办案民警介绍,通过调查,警方查明该团伙还涉及非法拘禁、故意伤害等多种犯罪行为。

 

目前,这个家族式恶势力团伙的主犯陈某松夫妻以及其子陈某已经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麻城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其他涉案人员已经相继落网,麻城警方正在全力侦办中。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