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叫外卖个人隐私不再“裸奔” 手机号将对骑手等隐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叫外卖个人隐私不再“裸奔” 手机号将对骑手等隐藏外卖行业中被多次诟病的买家信息“裸奔”现象将成历史。记者获悉,23日,美团外卖“号码

原标题:叫外卖个人隐私不再“裸奔” 手机号将对骑手等隐藏

外卖配送员在送外卖。中新社记者张宇摄

外卖行业中被多次诟病的买家信息“裸奔”现象将成历史。

记者获悉,23日,美团外卖“号码保护”功能即将升级,预计在5月底,“号码保护”功能将全面覆盖北上广深四个城市,六月将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商家。

据了解,所谓的“号码保护”指,用户开启后将对商家和骑手隐藏用户真实电话号码,保护个人隐私。

饿了么23日也宣布,最快六月起,将对每一笔订单的买家姓名、手机号等信息都作自动屏蔽处理,用户无需再手动勾选“匿名购买”。

美团外卖称,随着“号码保护”功能的优化升级和大范围推广,将会给用户带来更全面的保护,让用户获得安全放心的体验。用户进入订单页面后,在订单详情下方可以看到号码保护相关功能,骑手、商家均无法获知用户的真实电话号码,相当于为用户构建了一道“安全隔离墙”。

饿了么表示,今后,骑手和商家都将只能通过虚拟电话号码和APP内置聊天工具联系用户,订单完成后,虚拟号码和聊天页面永久失效,骑手和商家端保存的用户地址信息也将被隐藏。该产品上线后,预计每天有近2000万用户的隐私安全得到全面保障,彻底杜绝恶意来电骚扰和信息泄露等风险。

另外,2018年初,蜂鸟配送App还加入人脸识别功能,在每天打开App开始接单前,骑手都需要刷一次脸,只有系统判定其脸部特征跟提交审核的身份证头像一致才可接单。

[责任编辑:陈雪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