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伙因失恋欲跳下50米高楼 警民趁“对话”上前抱住他


来源:楚天都市报

前日,新洲区一男青年因失恋情绪失控欲跳楼轻生,解救民警刘翌利用与其“对话”递接香烟的瞬间出手,将其从距地面50米高的楼顶边缘处抱住后拖离。23日上午9时20分许,新洲区公安分局

前日,新洲区一男青年因失恋情绪失控欲跳楼轻生,解救民警刘翌利用与其“对话”递接香烟的瞬间出手,将其从距地面50米高的楼顶边缘处抱住后拖离。

23日上午9时20分许,新洲区公安分局邾城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在邾城街摩尔城顶楼停车场,有人要跳楼自杀。民警刘翌、辅警邹宇等人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在摩尔城顶楼停车场的围墙上坐着一名男青年,情绪失控,正对着周边人员怒吼,不让人靠近,有跳楼倾向。摩尔城顶楼离地面近五十米,且现场正刮大风,小伙稍有不慎就有坠楼危险。刘翌立即向上级汇报,一面安排人员在楼下外围观察,一面试图与小伙子谈心,稳定其情绪。

通过现场交谈得知,欲跳楼的小伙姓胡,今年18岁,因失恋一时想不开要轻生,他希望女友回心转意。刘翌连忙通知人员寻找小胡的女友,但可惜一直没有联系上对方,场面一时陷入僵局。为稳住局面,刘翌仍不停地与小胡拉家常、对话,得知他还有一个非常要好的男性朋友易某。刘翌用眼神暗示同事迅速找到易某。

大约15分钟后,易某赶来现场,协助刘翌警官一起对小胡做工作,小胡的情绪有些缓和。这当中,刘翌示意易某向小胡递烟,就在小胡拿手接香烟的那一瞬间,刘翌和易某一起冲上前,牢牢将胡的手脚抱住,并同众人一起终于将小胡从楼顶围墙上拉了下来。

经现场观察,小胡的身体并无大碍,一直等在现场的家属对警察的解救感激不已。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