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子疲劳驾驶致父丧命 法庭上痛哭请求复制视频凭吊


来源:楚天都市报

儿子深夜开车送在县城打工的父亲等人赶回乡下老家,途中因疲劳驾驶,车子撞上路边一农户的石墙,致老父亲不幸身亡。经巴东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陈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该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法庭上儿

儿子深夜开车送在县城打工的父亲等人赶回乡下老家,途中因疲劳驾驶,车子撞上路边一农户的石墙,致老父亲不幸身亡。经巴东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陈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该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法庭上儿子泪流满面忏悔,希望能留一份事故现场视频,用以凭吊父亲也警醒他人。

今年2月12日凌晨2时,巴东男子陈某应其父陈某林的要求,驾驶鄂Q7XXXX小型普通客车送刚做完一项装修工程的父亲和弟弟陈某勇、妻弟罗某文,回乡下老家。夜里,该车从巴东县城沿209囯道往东瀼口镇白泉寺方向行驶55分钟后,到达209囯道1731.750㎞处。此时,陈某因疲劳不堪意识短暂模糊,车辆失控撞上路边一民宅的石墙,导致该车起火燃烧,其父当场死亡,陈某及弟弟、妻弟受伤。

陈某到案后,对自己因疲劳驾驶导致车祸发生的事实供认不讳。交警部门认定,陈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在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中,被告陈某的表现让人动容,他自始至终以泪洗面,提出的唯一要求是:“恳请法官准许,为我复制一份事发当时交警的现场摄像,一为追忆凭吊父亲,二为警告自己和后人”。

检察官在发表公诉意见时说的一番话让旁听席十分意外,其陈述表示,事故发生后,陈某一家人痛苦不堪,伤心的陈某也为痛失老父亲追悔莫及,但陈某的行为已涉嫌交通肇事犯罪,依法应当追究刑责。鉴于陈某犯罪行为轻微,能坦白认罪,真诚悔罪;他和受害人的关系特殊,案发后也取得了家人的谅解,家人们都不希望在失去父亲的情况下,儿子再去坐牢。请法庭在综合考虑这些因素后,对陈某依法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后,决定采纳公诉人的量刑建议,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昨日,公诉的检察官就此表示,相比法律的制裁,让陈某更难以接受的是因自己疲劳驾驶导致父亲离去的事实,所以才发表上述公诉意见。针对该案,检察官提醒,连续驾车容易导致视觉疲劳,反应迟钝,特别是凌晨和中午时段,疲劳驾驶引发事故的几率更高,因此驾驶员更应该注意休息,以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