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湖北儿科分级诊疗新体系 瞄准国际化儿科医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编者按:新形势蕴含新机遇,新常态带来新挑战。在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湖北、健康武汉建设的新进程中,全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一步推动医改政策落地,不断增进老百姓的健康福祉,是新医改绕不开的重大使命。

牵头成立湖北儿科医疗联盟

旨在解决儿童看病难问题

儿童疾病特点是起病急,病情变化快,医院一家独大解决不了全省儿童就医问题。2016年3月,武汉儿童医院牵头成立了湖北儿科医疗联盟,旨在通过专家技术帮扶、医疗质量同质化管理,实现全省儿科医疗上下贯通,缓解结构性矛盾,实现医疗资源优化共享,实现整体能力增强,解决儿童看病难的问题。

截至目前,湖北儿科医疗联盟已纳入175家成员单位,其中综合医院106家,妇幼保健院55家、中医院12家,民营医院2家,覆盖省内所有地市,也辐射中部其他地区(外省5家)。截至2017年底,湖北省儿科医疗联盟内转诊病人2666余人次,转运危急重症患儿354人,其中新生儿296人次,总路程数87540公里。

邵剑波回忆说,当初武汉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每天在基层单位来回奔波,反复讲解成立联盟的重要性及长远目标,这一批医护人员去过省内最偏远的地区,也走过最崎岖的山路,最终110余家基层单位顺利签约加入湖北儿科医疗联盟。那些迈向基层的坚实足迹,那份渴望解决基层难题的心情,让更多儿科力量紧紧汇聚在一起。

点击返回专题:

hb.ifeng.com/special/ylgg/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