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蒋超良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强调了这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5月25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努力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更好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

5月25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努力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更好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

中国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侯惠勤以《伟大思想的磅礴之力: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作辅导报告。

蒋超良指出,侯惠勤同志的报告,深刻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阐述了其革命性、人民性、实践性,有助于我们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感知和把握、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运用。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把实践马克思主义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使命担当,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更好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蒋超良强调,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要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要深刻把握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坚守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改变,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走样,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动摇,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

蒋超良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21世纪、当代中国最鲜活最管用的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要增强“四个意识”,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八个明确”的科学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深刻领悟、始终牢记“四个着力”和“四个切实”的殷殷嘱托,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蒋超良强调,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要勇于实践、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鲜明的实践品格,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勇于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把湖北的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转作风改作风,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军区、武警湖北省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单位、党的关系在省的在汉大专院校、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