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人拿刀自残 民警用手臂阻挡救下老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眼见老人又一次拿刀自残,一位民警飞身上前,一把抓住老人的手,菜刀却重重砍在了民警的手臂上,顿时鲜血直流……5月23日,随县万和镇发生惊险一幕。这位民警是万和镇派出所所长刘栋

眼见老人又一次拿刀自残,一位民警飞身上前,一把抓住老人的手,菜刀却重重砍在了民警的手臂上,顿时鲜血直流……5月23日,随县万和镇发生惊险一幕。

这位民警是万和镇派出所所长刘栋成。当天上午7时许接到警讯:峰山村有人持刀行凶,请求处置。他迅速带领两位值班民警奔赴现场。

行凶老人是万和镇峰山村村民梁某,今年80岁。据邻居反映,他与养子关系不好,经常发生冲突。前不久,他用剪刀将养子捅伤。这天,儿媳妇过来找他商量医药费的事,老人认为养子、儿媳对他不好,自己没活头,于是拿着菜刀上了楼顶,欲跳楼自尽。

当时,老人情绪非常激动,不让任何人靠近。他站在3米多高的平台上,如果登台施救,老人随时可能跳下来。刘栋成疏散群众,联系村干部和老人家属到场,又联系救护车和消防车,自己冒着危险一步一步接近老人,跟老人沟通,安抚他。经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老人才同意从平台上下来。

当老人缓缓行至楼梯口时,突然情绪失控,猛地用菜刀往自己脖子上划了一刀,鲜血瞬间染红脖子,眼见老人准备再砍第二刀,刘栋成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老人的手,自己却被砍伤。

当时,刘栋成顾不上自己的伤势,首先查看老人伤情,并安排救护车将他送往医院。赶到医院后,他先将老人安顿好并确认没有生命危险,才去处理自己的伤口。经医生检查,刘栋成右手臂伤口长8厘米、深1.5厘米,医生为他缝了10针。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