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递员拿走包裹事件续 中通快递承认错误并向客户道歉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中通快递承认错误并向客户道歉武汉市邮政管理局介入调查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快递员拿走包裹,反称客户取走了。此事经楚天都市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对此,中通快递集团湖北省管理中心承认错误并

原标题:中通快递承认错误并向客户道歉

武汉市邮政管理局介入调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快递员拿走包裹,反称客户取走了。此事经楚天都市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对此,中通快递集团湖北省管理中心承认错误并向客户致歉。目前,武汉市邮政管理局已介入调查。

快递员拿走包裹,为何最后反称客户自己已经取走了?丁女士说,当事快递员向她解释,包裹太大放不进去,准备带回网点,关上柜门后,丰巢柜推送了取件消息,但留的电话并非当时送快件的快递员的电话,而是另外一名快递员的。当这名快递员接到刘女士的电话时,因不知情,没有沟通清楚,才产生误会。

中通快递集团湖北省管理中心相关人士介绍,经核实,涉事快递员李某,确系因为快件体积过大,无法放入快递柜才将快件带回了网点,并第一时间做了退回发件网点的处理,无意侵占客户的快件。对于此事给客户带来的收件延误和不愉快体验,公司表示诚挚道歉。目前,客户丁女士已经收到被退回发件网点的扫地机器人。

快件无法放入快递柜,为何没有送到客户家中,而是退回发件网点呢?为何取件信息上留的电话不是送件快递员的电话而是另一名快递员的电话?如何证明丁女士联系的就是另一名快递员?这些疑问,中通快递并未回复。

相关信息显示,丁女士的快件原本是申通快递承揽,最终却是中通快递公司快递员前来投送。对此,武汉申通回复称,该快递确为申通快递承揽,但末端代派服务由中通负责。该快件派送范围的原申通快递员已于去年底离职,该区域没有招到新的快递员,公司便与该区域中通快递合作,今年以来将快件交由中通代派。

中通快递集团湖北省管理中心回应称,这一事件涉及快递行业新出现的末端共同配送模式,近年来快递末端成本不断提高,部分快递网点尝试通过共同派件、共同分拣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申通快递表示,事发后已第一时间要求该区域负责人调查相关情况,尽管非本公司派送,但有义务和责任全力解决问题。

本报报道后,武汉市邮政管理局已介入调查处理此事。据了解,该局正准备进一步规范末端投递服务,指导企业规范使用智能快递柜。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