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夏排查全区幼儿园和中小学安全隐患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教育部门全面接管星星幼儿园江夏排查全区幼儿园和中小学安全隐患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张屏)5月24日,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栗庙社区星星幼儿园一名4岁男童,被该园司机遗漏在接送幼儿的商务车内,老师也

原标题:教育部门全面接管星星幼儿园

江夏排查全区幼儿园和中小学安全隐患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张屏)5月24日,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栗庙社区星星幼儿园一名4岁男童,被该园司机遗漏在接送幼儿的商务车内,老师也未能及时发现,导致男童被锁车内7个小时死亡,幼儿园园长和司机均被刑拘(详见楚天都市报5月26日重点报道)。昨日,记者从江夏区教育局获悉,该局启动应急措施,接管涉事幼儿园,并举一反三,加强对全区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安全隐患排查。

据江夏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星星幼儿园正常开展规范有序的保育保教活动,25日,该局从城区公办幼儿园抽调5名幼师,全面接管星星幼儿园。此外,该局还与正规校车运营公司联系,确保该园其他幼儿的正常安全接送工作。

昨日,江夏区教育局召集30多名干部,对全区所有私立幼儿园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后期将联合交警部门加强对所有接送幼儿车辆的管理。根据安排,区教育局还将组织近400人,分片对全区所有幼儿园、中小学进行安全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进行严格登记,限时跟踪督办整改到位。

记者还从有关部门获悉,去年12月,因星星幼儿园未取得办园资质,江夏区教育局对该园下达整改通知书,准备于今年暑假期间,根据整改结果决定是关停该幼儿园还是给予该幼儿园办园资质。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