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雨水管排水遇阻倒灌业主家中 多家住户地板和家具泡水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雨水管排水遇阻倒灌业主家中多家住户反映地板和家具泡水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昨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福星惠誉福星城小区7栋的大楼雨水管井喷般往外冒水,水通过住户家中的地漏和空调排水管接口涌入,多

原标题:雨水管排水遇阻倒灌业主家中

多家住户反映地板和家具泡水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昨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福星惠誉福星城小区7栋的大楼雨水管井喷般往外冒水,水通过住户家中的地漏和空调排水管接口涌入,多户业主家地板和家具被泡在水中。

住在该栋601室的龙先生说,上午11时左右,女儿听到一阵响动,水从雨水管上的空调排水口喷涌而出,而且水量很大,堵都堵不住。因为水管就在窗户旁边,他们只得用抹布做成引水槽,将管道喷出来的水引到窗外。但因为水量太大,家里地板、桌椅泡水。喷了二十多分钟后,水才停下。

昨日12时40分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龙先生家中看到,雨水管位于一间小卧室,卧室面积不到10平方米。

龙先生介绍,雨水管原本在房子的设备阳台上,因装修时封闭了阳台,和阳台旁的小房间打通,所以雨水管被包进了房间里。而且楼上楼下的邻居几乎都封闭了阳台。

不仅仅是龙先生家,还有多户业主家中也遭遇了这种情况。住在龙先生楼上的李先生家也遭殃了,雨水管道中的水通过地漏等位置涌进房间。记者来到李先生家时,他正在清除积水。李先生说,他家封闭了阳台后,在原来阳台的位置做了一个榻榻米。因为被水泡了,李先生已将榻榻米拆除。昨日13时许,1801住户杨女士回到家中,进屋就发现家里小卧室和客厅都是水。

业主们说,7栋有45层楼,其中1至3楼是商铺,4楼开始是住户。目前从4楼到18楼,多户业主反映家中出现进水情况。而且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2015年7月24日和7月26日,该栋楼连续两次出现水从雨水管中倒灌到业主家中的情况。

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前两天大雨,雨水管接连污水井的位置被杂物堵住了,这才发生雨水倒灌到业主家中的情况,接到业主反映后,上午11时30分左右,物业工作人员疏通了雨水管,倒灌的问题才得到解决。疏通管道的同时,物业还安排了保洁工人到业主家中,帮业主清理积水。事发时,因为有些业主不在家,所以目前暂时无法统计受影响住户的数量。此外,物业购买了相应的保险,下一步物业会请保险公司进行定损,并对业主的损失进行一定的赔偿。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