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影《蒸爱大师》首映 天门蒸菜首次走进银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无菜不蒸,无蒸不宴”,是蒸菜在天门的真实写照。5月25日晚,以蒸菜美食为题材的爱情喜剧电影《蒸爱大师》在天门市进行首映发布。仪式现场,著名演员侯耀华、庹宗华等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该片将于今

无菜不蒸,无蒸不宴”,是蒸菜在天门的真实写照。5月25日晚,以蒸菜美食为题材的爱情喜剧电影《蒸爱大师》在天门市进行首映发布。仪式现场,著名演员侯耀华、庹宗华等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该片将于今年暑期档在全国公映。

电影《蒸爱大师》总投资2000万元,从酝酿策划、拍摄制作到举行首映历时长达三年,主要讲述了蒸菜大师家族几代人传承蒸菜手艺的人生磨砺和兴衰历程,以及陈记蒸菜馆父子两代人,在新老观念的冲击下,对天门蒸菜的坚守与创新的故事。

据悉,该片全部以天门为拍摄地,陆羽故园,蒸菜美食街,胡家花园,兴隆大坝等场景在影片中都有精彩的呈现。同时,影片还融入了莲湘舞,幸福歌等具有天门特色的民间传统文化元素,把“三乡宝地”天门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淋漓尽致的展现在全国观众的面前,为中国蒸菜之乡营造了强大的发展气场。

导演李红翔携众主创现身首映礼现场,并登台分享了电影和角色创作的心路历程。李红翔说,创作这部电影的初衷就是有感于出品人宋洪涛对家乡天门的一片赤诚,影片拍摄期间,天门的美丽和天门人的热情更是让他印象深刻。

天门蒸菜溯源于石家河文化,已飘香4600年,历史积淀、独特风味和精湛技艺一直跻身鄂菜代表品种之列,几千年辗转相传代有增益,在全国独树一帜。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