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说城管城管说:环卫达人发明车身排枪 白天洗路不再扰民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在武昌区城管委二桥清洁队,有名藏身环卫队伍中的发明家付国炬。随着武汉环卫设备的升级,近十年来,机扫逐步取代人工清扫,付国炬也随之爱上了钻研环卫机械。十年间,他从环卫机械作业时遇到的一个个实际难题入手,

在武昌区城管委二桥清洁队,有名藏身环卫队伍中的发明家付国炬。随着武汉环卫设备的升级,近十年来,机扫逐步取代人工清扫,付国炬也随之爱上了钻研环卫机械。十年间,他从环卫机械作业时遇到的一个个实际难题入手,发明了“鸭嘴水扫把”、车底排枪、黄线靶向清洗水枪等共7项发明,逐一解决了洒水车水压低、喷洒扰民、黄线清洗难等等一系列问题。

水车水枪分别向两侧打,水压大,水车作业扰民现象严重,白天作业还容易造成交通拥堵,武昌区城管委在全市率先提出白天原则上不洗路(道路严重污染出外)。道路污染、环卫突发事件如何应对?“以前白天水车洗路冲水,市民投诉很多,整天在为洗和不洗,做和不做之间纠结,怎样能够既不扰民,又能把道路洗干净,围绕这个问题我们在现有的设备上,前面后面都进行尝试性的改造,最后想到在水车的肚子中间,加一块排枪清洗,做到白天能动水车又不扰民,最大限度减少扰民问题。”付国炬和他的团队研究了“排枪处理方法”。冲洗时,出水会被车子底部遮挡,不会溅到行人身上。

近十年来,付国炬钻研着不同清扫机械的优势和不足,在一个个微小的细节中发现可以改变的空间,让工作变得简单高效。他的各种小发明、小革新有7件,成为武昌环卫系统有名的“发明达人”。

《说城管,城管说》

全国首个城管网络访谈节目——《城管聊天室》历时两年,近百期节目,吸引上千万网友观看,陪伴武汉人共话城管热点难点,拉近距离,达成共识,推动共治共享。为适应新的传播方式,2018年,节目升级为《说城管,城管说》,每期时长3分钟以内,用独特的视角,丰富的视频语言,简明的表达,全方位呈现武汉城管的故事。由武汉市城管委与人民网、凤凰网湖北、长江网、长江云四家网站联办,每周一、周四播出。您如果对节目感兴趣可通过新浪微博话题#说城管城管说#、发邮件到whcgsscg@126.com或致电027-82708311参与讨论说说您的想法或提供节目话题,还可以报名参加节目录制哟!快来参与吧!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说城管城管说20180528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527/15/wemedia/332f2cbd40de5124af04c9ab9a94254fd081b3b3_size542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