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四川来汉男子街头晕倒 武汉开发区警民携手救助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8-05-29 第期

(通讯员:谢威、宗姚琪、张敏)四川一男子在武汉找工作期间,突发心脏病卧倒在马路,不能动弹。路过的武汉市民纷纷伸出援手,替他拨打报警电话。在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该男子及时得到治疗,民警还将他送上返乡的列车。

5月27日晚6点,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纱帽街百花街人来人往。突然,一男子突然捂着胸口,晕倒在门楼的路口。市民周先生拨打110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纱帽街派出所民警周红波带着辅警耿锐迅速赶到现场,询问报警人现场情况。该男子拿着花色的大行李包走到百花街路口时,突然就倒在路上。看到有人晕倒,过往的行人都涌了上来,纷纷询问男子身体状况。周先生当即就报警。在等待民警的间隙,他们听到该男子嘴里依稀发出微弱的声音,“兜里,速效。”他们连忙从该男子衣服的口袋中找到速效救心丸,给他喂了一颗。

民警从周边群众接过水杯,缓缓地给他喂水。几分钟后,该男子疼痛稍有缓和,慢慢地侧坐起来。民警询问得知该男子姓方,四川雅安人,来武汉找工作,已经三天都没吃饭。

听到这一消息后,热心市民连忙在路边的餐馆买了粥、鸡汤面等流体食物。方某饿了很久,大口吃着食物的同时,还时有反胃呕吐,民警给他递了条毛巾让他擦拭,在陪着方某吃了些后,民警问方某接下来的打算。方某告诉民警,他现在想回老家,但是身份证丢失,身无分文,没钱回家。民警和周边市民纷纷慷慨解囊,为他凑齐了返乡费。民警还替方某查询了返乡的火车票,并联系武昌分局站前派出所,提前为方某沟通办理临时身份证。

在安排好方某的行程后,民警与方某的家人联系,让她们在当地的车站接候。民警还将方某送上了前往火车站的列车。临走前,方某向民警感谢道:“武汉人真好!开发区人真好!民警真好!”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