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300米高原上的“精灵们”来武汉亚心接受免费心脏手术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听,砰砰砰砰砰,这是来自4300米之上青藏高原的“心跳声”急促而有力! 看,这是西藏孩子们的笑容,他们像雪域精灵,清澈无邪,纯净动人! 2018年5月21日,时隔六

听,砰砰砰砰砰,这是来自4300米之上青藏高原的“心跳声”急促而有力!

看,这是西藏孩子们的笑容,他们像雪域精灵,清澈无邪,纯净动人!

2018年5月21日,时隔六年,我们再赴西藏之约,由湖北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武汉汉藏文化交流中心、谈笑爱心基金、楚天都市报,以及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组成的爱心团队,前往西藏昌都地区开展“西藏六一爱心行”活动,为860余名孩子进行免费心脏体检,9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获得全免手术资格。

5月28日,这9名藏族先心病患儿,和父母一起,从遥远的雪域高原启程,跨越万水千山,来到长江中游的江城——武汉。

这是一次西藏患儿的“心”生之旅,这更是汉藏情深的又一次见证。

5月28日晚七点,“西藏六一爱心行”的爱心团队在武汉天河机场翘首以盼。

“来啦!来啦!”洁白的哈达送给远道而来的高原客人们,也送给来自高原上的小“精灵们”!

“谢谢!谢谢!扎西德勒!”不会汉语的藏族老爷爷紧握我们的手,不停说着特地学会的“谢谢”。

尽管语言不通、交流有限,大家用目光、用笑容送出浓浓的关爱之情!

在爱心儿童病房里,亚心的医护人员们提前贴好了藏文的温馨提示!

到达亚心医院,已是晚上九点,医院还为藏族同胞们准备了热乎乎的青菜肉丝鸡蛋面,看,大家吃得多香啊!

干净的病床,温馨的病房,温暖的笑容,只为让孩子和家属们可以尽快融入陌生的环境。

同一天,抵达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的还有宁夏固原地区的第二批7名先心病患儿。

接下来的几天,医务人员将帮助西藏和宁夏的孩子们进行术前检查和相关准备。

5月31日起,孩子们将陆续接受手术治疗。希望孩子们都能手术顺利,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