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别的儿童节 16名西藏、宁夏贫困先心病患儿在亚心免费手术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00
2018年5月21日 亚心爱心团队来到西藏昌都。
2018年5月21日 亚心爱心团队来到西藏昌都。[详细]

“谢谢!谢谢!扎西德勒!”这是来自西藏昌都市俄洛镇孔马村的藏族老爷爷江村最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为了治好孙子格勒罗布的“心病”,从未离开过家乡的他,从千里

“谢谢!谢谢!扎西德勒!”这是来自西藏昌都市俄洛镇孔马村的藏族老爷爷江村最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为了治好孙子格勒罗布的“心病”,从未离开过家乡的他,从千里之外的西藏来到了湖北武汉,参加“2018·西藏六一爱心行”活动。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格勒罗布将和其他8名藏族患儿一起,在儿童节期间接受免费手术。据悉,这也是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第19年坚持开展“六一爱心行”活动。

5月21日至25日期间,由亚心医院、湖北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汉藏文化交流中心、谈笑爱心基金、楚天都市报组成的爱心团队前往西藏昌都地区,开展义诊筛查活动,为860余名孩子进行免费心脏检查,格勒罗布,斯朗旺堆,向巴群宗,洛松曲西,尊珠拉姆,贡秋曲珍,贡嘎旺姆,许祥辉等9名贫困先心病患儿获得全免费手术治疗的名额。

4岁多的格勒罗布,家住在4300米以上的高原牧区,除了每年父母上山挖虫草的收入,家中几乎没有其他经济来源,爷爷江村带他参加义诊筛查时,说孩子2岁多就发现了患有心脏病,但是没有钱给他治疗。当听翻译说孙子可以去武汉免费手术时,60岁的江村激动地当场落泪。5月28日晚,60岁的江村带着孙子小格勒罗布,和另外8个家庭一起,,抵达湖北武汉,因为完全不会说汉语,朴实的他在出门前,特地请别人教会了他说“谢谢”。

尽管语言不通、交流有限,大家用目光、用笑容送出浓浓的关爱之情。在亚心医院爱心病房里,亚心的医护人员们提前贴好了藏文的温馨提示,只为让孩子和家属们可以尽快融入陌生的环境。

“这是一次西藏患儿的“心”生之旅,这更是汉藏情深的又一次见证。“亚心医院董事总经理叶红女士说。“六一爱心行”是亚心医院的品牌爱心项目,在每年儿童节为偏远或贫困地区家庭特困的先心病患儿实施免费手术,早在2012-2014年期间,在湖北省卫计委、省援藏办的大力支持下,亚心医院连续三年前往西藏山南地区开展义诊筛查活动, 38名西藏患儿先后被接往武汉实施免费手术治疗,重获“心”健康!

作为华中地区最大的心脏病专科医院,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始终将公益事业放在重要位置,从湖北到安徽,湖南,河南,江西,四川,广西,广东,黑龙江,宁夏,贵州,乃至西藏,亚心爱心的脚步已经走遍大半个中国。医院通过“六一爱心行”、“爱佑童心”、“亚心关爱基金”、“明天计划”、“天使童心”、“彩虹桥”等多个爱心项目,帮助8800余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完成治疗,均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