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六一爱心行:为了10000个孩子心脏健康 西藏我们来了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从2000年到2017年,从湖北、湖南、安徽、河南、江西,到西藏、新疆、贵州,宁夏回族自治区,我们一直在路上,用实力和爱心丈量千万里路…… 时隔六年, 西藏 ,我们又来了

从2000年到2017年,从湖北、湖南、安徽、河南、江西,到西藏、新疆、贵州,宁夏回族自治区,我们一直在路上,用实力和爱心丈量千万里路……

时隔六年, 西藏 ,我们又来了

2018年5月22日,由亚心医院、湖北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武汉汉藏文化交流中心、爱佑慈善基金、谈笑爱心基金、楚天都市报组成的爱心团队前往西藏昌都,组织开展“六一爱心行”先心病义诊筛查活动。本次义诊筛查将持续三天时间,计划救助10—15名贫困先心病患儿。

事隔六年,亚心的小伙伴们又一次来到了西藏,这次的义诊筛查的目的地昌都市,这里有世界海拔第二高的机场,海拔4300米,一下飞机,团友们就感觉气喘不上,走路无力,有的嘴唇发紫发绀。这也是距离市区最远的机场,160公里,因为盘山公路,开车走了3个多小时。要命的是回市区的路上要经过浪拉山4572米,好在一切顺利,中午1点多到达市区。

医疗队不顾旅途劳累,中午只休息了一个小时就开始筛查工作了,在昌都市卫计局和教育局的组织下,我们来到了昌都市实验幼儿园。

孩子们太可爱啦!很有礼貌很阳光!非常有秩序的排队,接受心脏彩超检查。

6岁半的斯朗旺堆戴着帽子,一脸羞涩走进检查室。和同龄孩子相比,斯朗旺堆身材瘦小。亚心医院先心病专家周红梅主任检查发现心脏有杂音,后超声确诊患有房间隔缺损,“缺口”较大,约有1公分,自行闭合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手术治疗。如再久拖不治疗,可能进展为肺动脉高压,影响生长发育。

妈妈说,斯朗旺堆是唯一的儿子,她一个人带大,非常辛苦。没想到孩子会有心脏病,一下就慌了神。亚心医院决定给予给他免费手术名额。“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我们去武汉做手术。”斯朗旺堆的妈妈难掩内心的感激,流下了泪水。

经过在昌都市2天半的时间,一共筛查了860个孩子,最终确定有9名藏族孩子来武汉接受免费治疗,他(她)们中最大的9岁,最小的1岁,将于下周抵达。亚心医院将派出优秀的专家团队,根据他们的病情制定最佳的手术方式,在六一儿童节当天为他们实施手术,送上特殊的六一礼物。

“活动前期,非常感谢昌都市政府及市卫计局进行了精心筹备和摸底筛查,为我们本次活动的开展提供极大帮助。”本次“六一爱心行”活动负责人、亚心医院社会服务部陈露经理介绍,西藏昌都地区是高原地区,因地域、经济、及医疗卫生条件等原因,该地区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是东部地区较高,许多先心病患儿错失治疗时机,亟需社会关注。

今年已是亚心医院连续第19年开展“六一爱心行”免费手术活动。2000年起,我院专家携带超声仪器,赴湖北、湖南、安徽、河南、江西、新疆、西藏等地,开展义诊筛查,免费为3万多名孩子进行心脏检查。并通过“六一爱心行”、“爱佑童心”、“大病救助”、“亚心关爱基金”等多个爱心项目,累计为8800多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减免手术,取得了很好的治疗效果,获得了极高的社会赞誉。

亚心医院还计划去到青海玉树地区地区,帮助更多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