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六一爱心行:温暖宁夏再出发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从2000年到2017年,从湖北、湖南、安徽、河南、江西,到西藏、新疆、贵州,再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从长江之畔到世界屋脊,我们一直在路上,用实力和爱心丈量千万里路…… 20

从2000年到2017年,从湖北、湖南、安徽、河南、江西,到西藏、新疆、贵州,再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从长江之畔到世界屋脊,我们一直在路上,用实力和爱心丈量千万里路……

2017年5月,亚心医院先心病专家团队前往宁夏吴忠市开展爱心救助活动,11名符合条件的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被接往亚心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均取得很好的效果,得到了当地百姓和政府的高度评价。

2018年“六一爱心行”,再出发 

4月9日,由亚心医院,谈笑爱心基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北站组成的爱心团队再度前往宁夏固原地区,组织开展“六一爱心行”先心病义诊筛查活动。本次义诊筛查将持续两天半时间。爱心团队将先后奔赴固原市原州区、彭阳县、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计划免费救助10—15名贫困先心病患儿。

爱❤第一站: 原州区和彭阳县 

4月10日早上八点,亚心医院先心病专家周红梅主任、心脏超声科医生杨红萍和工作人员便前往固原市原州区人民医院,开展义诊筛查活动。

第一位走进诊室的是一位身体瘦小,名叫小玥的小女孩。羞涩的她,躲在妈妈背后,快两岁的她,看起来却像个刚满周岁的孩子。她的妈妈说,小玥从小经常生病,每个月要感冒两三次,出生不久就知道她有心脏病,但由于近几年家里发生许多变故,还欠下了二十多万的外债,确实没有钱给她做手术。“这次听说你们要来,我们家看到了希望,一大早我们就坐车过来等。”

经过检查,小玥被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而且缺口较大,直接影响了她的生长发育。周红梅主任建议尽快手术。经过入户审核,小玥家里确实经济困难,也符合基金救助的条件,亚心医院决定以最快的速度为她申请基金资助,帮助她完成手术治疗。“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小玥的妈妈难掩内心的感激,流下了泪水。

正当亚心医疗专家忙着进行筛查的时候,一个小宝宝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怎么现在才来检查,孩子都已经出现紫绀了?!”周红梅主任见到这个患儿时,对她的母亲诧异的说。经过了解,我们得知,这个孩子家庭也十分困难,虽然一出生就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家里一直筹不到钱给她治疗.....

经过我们进一步的详细检查,这个孩子被确诊患有复杂紫绀型先心病,右室双出口,重度肺动脉狭窄。

经过第一天在原州区和彭阳县的筛查,共有近100余位儿童接受免费心脏彩超检查,其中,11位患儿为简单先天性心脏病,10位患儿为复杂先天性心脏病。4月11日、12日,爱心团队将前往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继续开展义诊筛查。

“活动前期,非常感谢固原市政府及市卫计局进行了精心筹备和摸底筛查,为我们本次活动的开展提供极大帮助。”本次“六一爱心行”活动负责人、亚心医院社会服务部陈露经理介绍,宁夏是中国回族主要聚居区之一,因地域、经济、及医疗卫生条件等原因,该地区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是东部地区的近两倍,许多先心病患儿错失治疗时机,亟需社会关注。

除了到宁夏固原开展‘六一爱心行’活动,今年,武汉亚心医院还计划去到青海玉树地区,和西藏山南地区,帮助更多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治疗。

【背景链接】

患者的健康与微笑,是我们最珍贵的礼物。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心脏病患者,18年来,亚心人携带超声仪器,行百万里路,去到湖北、湖南、安徽、河南、江西、宁夏,乃至千里之外的新疆、西藏等地,开展义诊筛查活动,免费为3万多名孩子进行心脏检查。

我们通过“六一爱心行”、“爱佑童心”、“大病救助”、“亚心关爱基金”、“明天计划”等多个爱心项目,累计为8700多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减免费手术,取得良好的效果,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到2019年底,我们将努力实现救助10000名贫困心脏病患者完成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