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环保企业呼吁行业开展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6月7日,2018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亮马河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CIEPEC 2018)”的同期活动,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

6月7日,2018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亮马河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CIEPEC 2018)”的同期活动,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生态环境部、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支持,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是一场打造环保产业领域高端交流和展览展示并重的年度盛会。生态环境部、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住建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部门嘉宾、行业领军企业家以及国内外环保科研、咨询和投融资机构专家等共计60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以“绿色新时代 推动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会场由“环保产业创新发展之政策环境”“环保产业创新发展之产业思考”和“环保产业创新发展之技术前沿”三个板块构成。

在“环保产业创新发展之政策环境“板块中,生态环境部政策法规司有关负责人,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综合处吕侃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环保处调研员慕颖处长,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吴舜泽,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熊敬超总经理等嘉宾发表了专题演讲,就国家环保政策及产业发展、绿色制造、绿色发展、环保产业创新与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熊敬超作为唯一环保企业家代表作了题为“抓住历史机遇,创造环保产业新时代”为主题演讲。他提到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环保非常重视,把污染防治提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这也是环保行业难得的历史性机遇。环保企业要积极响应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紧抓机遇,在政府主导下,切实发挥好企业作为环境治理主体的作用,协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在谈到环保产业健康持久发展的问题时,熊敬超说,创新是关键,一方面是技术创新,一方面是商业模式创新。他结合公司自身发展,分享了技术创新的四个路径:紧跟政策导向的技术创新,减排与节能相结合的技术创新,贴近国情的技术创新,研发模式的创新,并用公司发展的实际案例诠释了技术创新对推动公司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他表示,商业模式创新也是推动环保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我们一直聚焦的重污染企业环保管家模式及城市循环经济产业园模式,这两种商业模式都需要更加强大的系统综合解决能力,也对环保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大的挑战。只有将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有机结合,才能形成企业独特的综合竞争优势”。

都市环保在大会上发出两个呼吁:一、呼吁加强多维度多方合作,开放研发创新平台、开展资本合作,激发创新活力;二、呼吁绿色生产,实现源头防控;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在创造环保新时代的进程中,只有环保企业都勇于创新、乐于创新,共同肩负起保护绿水青山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才能推动整个环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创造环保新时代。以本次环保创新发展大会为契机,通过展示领先的环保技术、系统的环境解决方案,都市环保希望能为中国环保事业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据了解,除主会场外,这次大会还有固废处理、废气治理、污水污泥处理、环境修复四大领域分论坛,通过本次大会平台,不仅能够把握行业前沿,分享行业观点,还可以与社会各界人士广泛深入交流,共商共议环保大计。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