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公积金贷款发放量上升 刚需改善型楼盘受热捧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公积金新政实施月余 贷款发放量增两成刚需和改善型楼盘持续受热捧武汉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月余。记者昨从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上个月公积金贷款发放量明显上升,贷款户数和金额环比上升约两成,

原标题:武汉公积金新政实施月余 贷款发放量增两成

刚需和改善型楼盘持续受热捧

武汉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月余。记者昨从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上个月公积金贷款发放量明显上升,贷款户数和金额环比上升约两成,其中已发放50万元及以上公积金贷款909户。记者探访武汉房地产市场发现,近期楼市开始出现分化,公积金新政支持了刚需、改善型住房需求,相应的楼盘去化率较高,而高价高端楼盘去化较慢。

购房者更理性了

“新房一房难求”?这可能是不少武汉市民的错觉。

近日,记者探访武汉房地产市场发现,相较于几个月前,武汉的购房者更理性了,不再是一套新房出来即一哄而上。

5月26日,位于汉阳区汉阳大道的某项目开盘,推出176套房源,均价15500元每平方米,当天去化率约75%。次日,位于东湖高新区光谷五路的某项目开盘,推出362套房源,均价约16600元每平方米,当天去化率100%。

刚需改善型楼盘内部出现分化,高价高端楼盘去化率更是较低。5月份,武汉共有3个新楼盘均价在3万元每平方米以上,分别位于江汉区西北湖、武昌区武珞路和青山区。记者探访了解到,3个项目销售周期较长,至今仍有不少房源在售。

根据机构统计的数据,5月份共35个项目入市,刚需项目开盘去化率超过90%,改善型项目去化率约70%至90%,高端豪宅项目去化率53%左右。

记者探访中发现,上月起开始施行的公积金新政,给刚需和改善族购房增添了不少底气。“能用公积金贷款,并且贷了60万元。”张先生上月底在黄陂横店购买了一套99平方米的三房,他说公积金与商业贷款组合买房,压力小了不少。

新政利好刚需一族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数据显示,5月该中心发放公积金个人贷款2085笔,总计8.76亿元,贷款户数环比上升19%,贷款金额环比上升23%。

5月1日起施行的新政主要内容包括提高最高贷款额度,首套房基准贷款额度为70万元,二套房基准贷款额度为50万元。

据武汉公积金中心介绍,5月份已发放50万元及以上公积金贷款909户。5月14日,28岁的张先生成为首个获批70万元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

最高贷款额度的提升,减轻了刚需改善族贷款购房的压力。据武汉公积金中心计算,贷款额度同为70万元、贷款期限同为30年、同样以等额本息方式还款的情况下,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相比较,应付贷款利息比商业银行少39.5万元(商贷利率按5.88%计算)。

武汉公积金中心表示,支持职工刚性基本需求和改善型住房需求是该中心的长期政策。当前,武汉市住房公积金资金充裕,完全能满足购房人的刚性基本住房需求和改善型住房消费,不存在贷款规模受限、贷款额度受控等现象。

此外,武汉住房公积金审批效率大为提升。该中心继续承诺,公积金贷款的审批严格控制在10个工作日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武汉公积金中心表示,将协同该市房管等部门,继续打击拒绝或变相拒绝公积金贷款的行为。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