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将建明楚王墓群考古遗址公园 力争两年内建成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北有盘龙城南有楚王陵武汉将建明楚王墓群考古遗址公园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通讯员李立祥)“北有盘龙城,南有楚王陵”的双星闪耀格局即将在汉形成。6月13日,明楚王墓考古工作

原标题:北有盘龙城南有楚王陵

武汉将建明楚王墓群考古遗址公园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通讯员李立祥)“北有盘龙城,南有楚王陵”的双星闪耀格局即将在汉形成。6月13日,明楚王墓考古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明楚王墓文物管理所举行,标志着这一明代藩王墓群的考古遗址公园保护建设工作进入实施阶段。两年内,武汉将力争建成明楚王墓群考古遗址公园。

武汉市建城历史悠久,文物资源丰富。明楚王墓群保存了明朝八代九位楚藩王的陵寝,格局完整,在全国明代藩王陵寝体系中十分罕见,具有重要的价值。

今年初,我省提出实施荆楚大遗址保护传承工程。值此“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武汉市围绕“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主题,正式在明楚王墓揭牌成立考古工作站。该站成立后,将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武汉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人才和智力优势,启动明楚王墓考古调查、勘探、测绘、研究、立法工作,进一步推动明楚王墓考古遗址公园保护建设和大遗址保护展示利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悉,近年来,武汉市积极推进大遗址保护工作,积累了一些有益经验。2017年,盘龙城遗址列入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计划今年底正式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