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汉地铁上索座不成掌掴大妈 蛮横之举引发乘客众怒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老汉地铁上索座不成掌掴大妈蛮横之举引发乘客众怒网上曝光后网友齐声谴责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俊华黄士峰)昨天上午,武汉轨道交通六号线内上演令人气愤的一幕:一名老汉要求一名大妈让座遭拒后,竟当

原标题:图文:老汉地铁上索座不成掌掴大妈

蛮横之举引发乘客众怒网上曝光后网友齐声谴责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老汉动手打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俊华黄士峰)昨天上午,武汉轨道交通六号线内上演令人气愤的一幕:一名老汉要求一名大妈让座遭拒后,竟当众扇了大妈一耳光,引发车内乘客众怒。

目击者魏小姐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9时许,她乘坐轨道交通六号线往东风公司方向行进,她当时正在低头看手机。地铁行至大智路和江汉路中间段时,她听到旁边一名老汉在大声叫骂。细听之下得知,原来这名推着自行车的老汉要求一名坐着的大妈将座位让给他,大妈没有同意,老汉就开始用粗话辱骂。魏小姐觉得老汉的行为很不文明,就打开手机摄像头,拍摄他的无礼行为。这时,大妈对老汉说了一句“倚老卖老”,老汉突然甩手一巴掌,直接扇到大妈脸上。

昨日中午,记者在魏小姐提供的视频中看到,老汉态度非常凶,骂到激动处,用很快的动作将大妈打了一耳光。大妈站起来理论,那名老汉仍在辱骂,车厢内乘客齐声指责老汉粗暴蛮横。后来,一名中年男子站出来,将老汉劝止。车到江汉路站,老汉下车离去。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企鹅号平台刊发了老汉打人的视频和报道,短短3小时,网友的评论就超过千条。大家一致谴责老汉在公共场合缺乏基本素质,也许大妈也有言语过激的地方,但老汉动手打人是很不应该的。有网友指出,在轨道交通三号线也见过这名老汉,当时他跟另一名乘客因上车推挤也发生过冲突,称他火气有点大。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称,对乘客在轨道交通内的不文明行为,地铁工作人员有制止、批评的责任,但没有强制干预的措施。如果乘客间发生较大的冲突,应该向轨道交通分局报警,由警方出面协调处理。

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吴思梦表示,侮辱他人的行为,只有达到情节严重的,才以犯罪论处。一般侮辱行为,情节轻微的,不以犯罪论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对公然侮辱他人,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