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判决大半年后依然未动 宜昌香山锦苑地下违建为何坚挺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500多平方米车库成了私家仓库法院判决大半年后依然拆不动图文:宜昌香山锦苑地下违建为何坚挺我们是宜昌市香山锦苑业主,小区地下停车场500多平方米被改造成私家仓库,相关部门认定违建。小区业委会向

原标题:500多平方米车库成了私家仓库法院判决大半年后依然拆不动

图文:宜昌香山锦苑地下违建为何坚挺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地下车库里的违建仓库和正常车位相邻,执法人员砸了一个洞后,就没再拆了

我们是宜昌市香山锦苑业主,小区地下停车场500多平方米被改造成私家仓库,相关部门认定违建。小区业委会向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多次反映无果后,向法院起诉该局“行政不作为”。法院去年9月判决综合执法局对该小区违建进行处理,大半年过去了,违建仓库依然纹丝不动。

违建为何如此坚挺,希望媒体进行调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13日上午,记者来到香山锦苑小区,在地下车库左侧,车位被一堵墙围了起来,墙内是个仓库,摆放着各种建筑材料。业主老谢介绍,该小区2009年建成,按规划要求,地下室为人防工程,战时防空、平时做地下车库。但这个500多平方米的车位却被改造成了仓库。高新区规划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认定为违建。

购买该仓库使用权的李先生介绍,仓库分为两个,共17个车位的面积,是和门面一起买的,之后一直堆放建材。他承认这是违建,现在正腾退清理,但当时是从开发商手中买来,涉及后期赔偿。

2017年2月,小区业委会将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告上法院。2017年6月12日,三峡坝区法院一审判决,责令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在判决生效之日起60日内对该小区违建问题作出处理决定。截至2017年9月2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以收集相关证据为由,未对其进行查处。

一审判决后,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以使用人改变人防工程的审批用途,应由人防部门查处为由,上诉至宜昌市中级法院。2017年9月8日,宜昌市中级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香山锦苑小区业委会虽然胜诉了,但仓库还是没拆。随后,小区业委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今年6月8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了该小区,在仓库围墙上敲了个洞,就停工了。现场执法人员称是仓库里的货还没搬完,等搬完后再拆。

终审判决都下达大半年了,怎么成了一纸空文?宜昌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综合科一工作人员介绍,这处仓库在小区建成时就存在,且购买使用权的所有人现在还在堆放货物,此前接到举报后,曾要求对方自行拆除。仓库有历史原因,不可能立即拆除,按照目前的进度,将力争在本周内拆除。

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类似地下车库违建都比较复杂的历史原因,20多天前已通知违建仓库使用权所有人尽快搬走货物,再进行强制拆除。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