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昌区不动产交易登记全面实施“三网合一”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昌区不动产交易登记全面实施“三网合一” 楚天都市报6月13日讯(记者李庆通讯员沈智勇)记者从武昌区获悉,该区房管、不动产登记、税务正式实现“三网合一&rd

原标题:武昌区不动产交易登记全面实施“三网合一”

楚天都市报6月13日讯(记者李庆通讯员沈智勇)记者从武昌区获悉,该区房管、不动产登记、税务正式实现“三网合一”,全面实现不动产权证“一网受理一窗办结”。这是该区房管协同不动产和税务部门落实“三办”改革要求,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的第三次改革。

据介绍,2016年6月,不动产登记刚开始实施时,办证群众需要准备3套资料、跑3个窗口,爬3层楼,排3次队,叫3次号。

去年5月31日,武昌区率先推出不动产交易并联办理模式,将交易、办证、缴税整合在一层楼,只需要排一次队,叫一次号,但市民仍需准备两套资料、在三个窗口进件。

从本周起,该区房管、不动产登记、税务正式实现“三网合一”,市民只需准备一套资料、取一个号、在一个窗口即可完成不动产登记、交易、纳税,把过去半天至一天时间才能走完的办证流程,缩短到40分钟左右。原来的“三张网”整合为“一张网”后,资料只需一次预审,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复印窗口不见排队长龙,整个办理过程随时会有短信提示,扫码下载APP即可同步了解办理进度。除此之外,办证大厅还推出早8时开门接待群众预审发号、不动产权证邮寄送达、常设绿色通道窗口、实施导办帮办等服务。

武昌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网受理一窗办结”工作模式的运行,为后期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办证提供了条件,下一步还将逐步推出商品房网上办理等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