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型京剧现代戏《党的女儿》将在汉展演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间:2018.06.19地点:武汉琴台大剧院根据同名歌剧改编。1935年,红军长征北上抗日,苏区杜鹃坡一片白色恐怖。刑场上,女共产党员田玉梅在老支书的掩护下死里逃生。田玉梅擦干身上的血迹,决心和敌人

剧照

时间:2018.06.19

地点:武汉琴台大剧院

根据同名歌剧改编。1935年,红军长征北上抗日,苏区杜鹃坡一片白色恐怖。刑场上,女共产党员田玉梅在老支书的掩护下死里逃生。田玉梅擦干身上的血迹,决心和敌人斗争到底。她找到区委书记马家辉,报告老支书临刑前说党内有叛徒。而叛徒就是马家辉。田玉梅险遭叛徒的暗算。田玉梅找到帮自己带孩子的七叔公,用一片赤诚化解七叔公对她的疑团。

剧照

田玉梅再入虎穴,把马家辉的妻子桂英心中革命之火重新点燃。马家辉和白军团长设计埋下重兵,妄图一举消灭游击队。在与上级党组织失去联系的危难时刻,田玉梅、七叔公和桂英三人自觉地成立了战斗小组,七叔公上山送信,田玉梅、桂英下山筹盐。游击队得到七叔公的报告,周密部署,打了敌人的伏击。田玉梅和桂英在筹盐时,与马家辉遭遇。

剧照

她们面对背叛,痛斥叛徒,桂英为掩护田玉梅死在马家辉抢下。田玉梅除掉了马家辉。田玉梅为了拖住敌人,保护游击队交通员小陈,被白军抓住。田玉梅豪气凛然,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慷慨赴义。她那不朽的精神化作满山盛开的杜鹃花。

王蓉蓉

北京京剧院一团国家一级演员、团长,北京京剧院头牌演员。工青衣。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代表剧目有《四郎探母》、《红鬃烈马》、《玉堂春》、《秦香莲》、《诗文会》、《望江亭》、《西厢记》、《状元媒》、《赵氏孤儿》、《蔡文姬》、《武则天》、《宰相刘罗锅》等五十余出。由王蓉蓉主演的《状元媒》、《望江亭》、《赵氏孤儿》已拍成京剧电影。曾获第十一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并多次在国家级艺术活动中获奖。王蓉蓉现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京剧张(张君秋)派表演艺术领军人,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被文化部、中国文联授予“优秀专家”“德艺双馨”等称号。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