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突发心梗抢救无效 孝感一驻村扶贫队员因公殉职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因突发心肌梗塞,孝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任科员、扶贫队员余超平抢救无效,于6月16日殉职。余超平是在孝昌县周巷镇公平村驻村扶贫时发病的。5月9日,在孝感市人社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召开的扶贫会上,余超平

因突发心肌梗塞,孝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任科员、扶贫队员余超平抢救无效,于6月16日殉职。

余超平是在孝昌县周巷镇公平村驻村扶贫时发病的。5月9日,在孝感市人社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召开的扶贫会上,余超平突感胸闷不适,被紧急送往医院。院方检查发现,他因患主动脉夹层等病症,发生大面积心梗。经全力抢救,余超平于6月16日去世,享年42岁。

孝感市人社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大队长詹保庆介绍,今年初,该市人社局要派21名同志驻村,从动员到进村工作不足3天,共有40余人报名,余超平最早报名。

3月15日,余超平和孝感市人社系统另外20名队员一起,分驻孝昌周巷、丰山、小悟三地7个村。他们马不停蹄地走访1142户贫困户,迅速掌握了贫困户动态信息。随后开展村级全域扶贫规划的修编及制定工作;召开屋场院子会、群众“挑刺”会、农民夜校等宣传扶贫政策、解答群众疑惑。

得知余超平病倒后,68岁的低保户邹爱珍直抹眼泪。余超平得知老人儿子远在内蒙古务工,隔三差五去老人家里嘘寒问暖。队友吴刚说:“他前段时间腰疼,还坚持和我们一起入户走访。5月9日他病发我们才知道,他患高血压6年,每天吃药,但工作时从未喊累。两天前,他爱人扭伤脚,不能走路,让他请假回家照护两天。他想到自己一走队友工作量太大,硬是没开口请假。”

余超平发病后,被紧急送往孝昌县人民医院。5月10日晚,被转至武汉协和医院抢救。

在孝昌县人民医院,余超平术后刚苏醒,第一句话是:“我的笔记本呢?上面记着贫困户的两件事还没办呢!”周巷镇干部把笔记本送到医院,孝感市人社局驻公平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黄双东接过笔记本,发现上面密密麻麻地记着贫困户家庭情况、扶贫政策具体兑现流程。

经孝感市人社局党组研究决定,余超平去世属因公殉职。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