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丹江口水库向北方调水突破150亿立方米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6月18日,记者从汉江集团水库调度中心获悉: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向北方累计调水突破150亿立方米。18日21时,丹江口水库陶岔渠首累计向北方供水151.9亿立方米,而突破150亿立方米的整数大关

6月18日,记者从汉江集团水库调度中心获悉: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向北方累计调水突破150亿立方米。

18日21时,丹江口水库陶岔渠首累计向北方供水151.9亿立方米,而突破150亿立方米的整数大关的时间是6月13日。目前,丹江口水库陶岔渠首保持38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向北方供水。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自2014年11月1日开始向北方调水。2017年11月1日至今,已完成调水43亿立方米,占本调水年度任务57.84亿立方米的大半。

目前丹江口水库库水丰盈。日前,水库实施生态调度试验,向下游非发电生态补水4亿多立方米。在此条件下,丹江口水库完成本年度向北方调水任务无虞。

监测显示,丹江口水库向北方调水3年多来,各项水质指标稳定达到地表水标准Ⅱ类以上,惠及北京、天津等沿线19座大中城市,5310多万居民喝上了南水北调水。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