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精彩回眸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6月18日晚,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闭幕式暨大型情景歌舞剧《沧浪水清》公演在凯乐大剧院举行。本届文化旅游节前后,共有17台优秀剧目上演,多场文化旅游活动、展览展会及节庆赛事精彩亮相,为广大市民及国内外游客

6月18日晚,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闭幕式暨大型情景歌舞剧《沧浪水清》公演在凯乐大剧院举行。本届文化旅游节前后,共有17台优秀剧目上演,多场文化旅游活动、展览展会及节庆赛事精彩亮相,为广大市民及国内外游客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展示了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谱写了荆州文化旅游发展崭新华章。

复兴大荆州用“三美”打造享誉中外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2018年6月9日20点,中国荆州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荆州市体育中心举行。(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摄影:邓兰天)

2018年6月9日晚,荆州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荆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荆楚非遗项目联展、首届中华诗人节等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至6月19日。

荆州集楚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水文化和荆楚民俗文化为一体,彰显荆风楚韵的独特文化品质。近年来,荆州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把文化旅游业作为荆州弯道超越的“引爆点”“加速器”,文化旅游产业正日益成为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荆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荆州举行 签约文旅投资411亿元

6月10日,荆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荆州举行,6位专家发言,企业签约投资额达411亿元。

荆州文化资源丰厚,形成了以楚文化为主,三国文化、红色文化、水文化、民俗文化等“一主多元”文化格局。专家们高度称赞荆州文化资源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认为荆州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前景灿烂,纷纷献言献策。

首届中华诗人节在荆州举行 推动中华诗词事业发展

6月18日,首届中华诗人节在历史文化名城荆州举行。首届中华诗人节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倡议设立并主办,市政府和省诗词学会承办。全国各地的诗词组织代表相聚古城,研讨诗词文化,追寻创作灵感,推动中华诗词事业繁荣发展。

开幕式上,荆州市被授予“中华诗词之市”牌匾,沙市区、江陵县、公安县、石首市被授予“中华诗词之乡”牌匾,播放了当代著名诗人贺词视频,宣读了“刘征青年诗人奖”获奖名单并颁奖,宣读了《屈原》特种邮票首发式批文并介绍邮票设计内容。

聚焦荆楚文化旅游节 黄梅戏《妹娃要过河》成功展演

用地道的黄梅戏唱腔来表现湖北特有的土家风情,会是什么样的效果?14日晚,由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打造的原创黄梅戏《妹娃要过河》,在荆州凯乐大剧院精彩上演。

该剧对世界名曲《龙船调》进行重新改编,充满浓郁的黄梅味儿。独唱、合唱、伴唱所运用的几乎都是黄梅戏唱腔。不仅如此,绚丽的土家族服装,特有的“毛古斯”舞蹈,别具特色的吊脚楼,俏皮的摆手舞、哭嫁等民俗风情,都在剧中有淋漓尽致的体现。鄂西龙船寨主的女儿阿朵与客家青年阿龙的爱情绝唱,融入黄梅戏唱腔,带给观众别样艺术感受。

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荆楚非遗项目联展6月14日开幕

6月14日上午,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荆楚非遗项目联展在关公义园开幕。

《挑担围鼓唱荆河》、《马山民歌》、《九莲灯》、《嘚嘚调》,这些极具荆州特色的民俗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台上有精彩表演,台下展位展出的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同样吸引着大家的目光。

本次荆楚非遗项目联展包含了湖北、湖南两省共31个项目,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2个。

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6月2日开赛

古城墙下,护城河畔,鼓声阵阵,龙舟竞渡。6月2日上午,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暨荆州市第五届运动会龙舟赛在九龙渊公园开幕。

据了解,此次龙舟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湖北省体育局、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和荆州的21支龙舟队、546名运动员参赛。为期两天的比赛,将先后进行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和3000米绕标赛,以及本地组2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此次龙舟赛也是荆州市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市第五届运动会比赛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