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班主任暖心送考:给每位学生准备薄荷糖、冰凉贴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6-20 第期

第一次当班主任,第一届毕业班,第一次送考,武汉市翠微中学九(3)班班主任周桦格外用心。19日,待孩子们看完考场,她给每位学生准备了两个信封,一个里面装的是薄荷糖、冰凉贴和定制钥匙扣,还有一封是孩子一年前写给自己的一封“加油信”。

该班解程风同学介绍,信封里有薄荷糖,冰凉贴。老师说最近两天天气热,可以给大家降降温,最暖心的要属印有班徽的小猪佩奇钥匙扣,班徽图像寓意着展翅高飞,朝梦想飞翔,上面还写着一句话,“展翅遨游全世界,闪亮三班不说散”,大家都特别感动。而另一信封里,则是一封来自过去的信。

原来,在距离中考还有365天时,周桦老师让学生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亲笔信,既是给自己加油,也是规划未来。该班袁子航同学打开这封信,只见上面这样写道,“奔向青春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校你应该珍惜课上时间,认真听讲。相信自己,你永远都是最棒的!中考加油!”郭子悦同学看完自己的信感慨道,起初认为三年很漫长,哪知这么快就过完了。很高兴这一年自己一如信中所期望的那样努力,希望有个好结果。

据介绍,周桦老师虽从教10年,但这是第一次当班主任带毕业班。她介绍,和孩子们相处中,她发现越是临近中考,不少同学的心情就容易浮躁,很难静下心来冲刺复习,一年前她便让孩子给自己写下“加油信”。这几天,又买来一些清凉装备,希望学生们在考试时能静心聚神。而定制的钥匙扣上那句话,也是她最想对孩子们说的。“第一次担任班主任,很担心因为没有经验,不能把他们带好,三年很短,和孩子们一起成长进步,我真的很开心。”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