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中考首日考题接地气 阅读考蒋方舟文章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是武汉中考第一天。不少考生表示,试题很接地气。语文、思品不太难,数学计算量比较大。在东湖中学考点,来自水果湖二中的一名考生说:“语文整体难度不大,阅读和作文比较好理解,但说明文的单选题

昨日是武汉中考第一天。不少考生表示,试题很接地气。语文、思品不太难,数学计算量比较大。

在东湖中学考点,来自水果湖二中的一名考生说:“语文整体难度不大,阅读和作文比较好理解,但说明文的单选题有点难。”语文卷的大阅读材料出自蒋方舟文章《在黑夜中也健步如飞的人》,讲到了现代社会对梦想的不同理解,通过她的经历,思考“做最好的厨师”“做世界上最好吃的面包”的梦想是否值得自豪,重新审视“成功”的定义。

在武汉二中广雅中学考点,考生刘民佑介绍,小阅读题有两个,一个讲三国演义里的事,是文言文;另一个是说明文,讲经典是如何被经典化的。不少考生表示,说明文单选题比较难。作文出自《论语》,为“德不孤,必有邻”。提示语解释:有德者必有好友,有德的家有芳邻,有德的国必有友邦。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她的儿子说很好下笔:“可以写大德,也可以是小德;可以写私德,也可以写公德。”“数学卷有点难,计算量比较大,如果计算功底不扎实,做起来会有点吃力。”七一中学考点一名考生说。去年中考的频率估算题是选择题,今年变成了填空题;圆的问题以前一般是圆和三角函数,今年变成了圆和比例线段;三角函数知识点难度有所增加;16题颇有新意,是个填空题,如果引进未知数不恰当,就会给计算带来麻烦。

下午的思品是开卷考试。在武汉一初慧泉中学考点,一名考生说,试题既有国家大事,也有身边事。一位老师说,考题结合学科教学和学生生活,在聚焦社会热点的基础上,帮助学生关注祖国、了解武汉、发展自我,难度适中。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