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醉汉夜里跌落3米深沟 消防绑绳索搭梯救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宜昌一男子19日晚喝醉后回家路上,不慎踏空跌落至路边3米深沟中,摔在地上头部受伤流血。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至救援,架木梯搭起救援通道后,消防员用绳索绑住站立不稳的男子攀梯,成功将其救出深沟送至医院

宜昌一男子19日晚喝醉后回家路上,不慎踏空跌落至路边3米深沟中,摔在地上头部受伤流血。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至救援,架木梯搭起救援通道后,消防员用绳索绑住站立不稳的男子攀梯,成功将其救出深沟送至医院治疗。

pub_CB20180620190925263059.jpg

当晚近9时,消防官兵到达现场,下到沟底查看,只见一名白衣中年男子面色痛苦地躺在在沟底杂草丛中,由于从3米高平台掉落,导致身体受伤无法动弹,且头部受伤出血。现场指挥员立即做出安排,两名经验丰富的官兵下去营救,一开始消防员扶着男子来打木梯边,可爬了几步后男子头晕站立不稳再次倒在草丛中。见此,消防员先将男子通过绳结固定在另一名消防员背上,以免发生二次事故,上面的人拉住绳索保持平衡,然后再利用扶着男子缓慢从木梯爬出深沟。

随后,医护人员对该男子受伤情况进行了检查,确定其头部受伤,对其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后,便迅速将其转移至医院。转移过程中,消防官兵利用绳索将担架外部牢牢固定住,防止救援途中出现滑动情况。

据悉,该男子喝醉酒,天黑步行才失足掉进沟里的。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