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面对快速增长的租赁市场 多地房屋租赁市场监管趋严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房屋租赁市场监管趋严日前发布的《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显示,2017年全市住房租赁市场累计交易246.8万套次,同比增长22.3%。面对快速增长的租赁市场,多地加强了对住房租赁市场的监

原标题:房屋租赁市场监管趋严

日前发布的《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显示,2017年全市住房租赁市场累计交易246.8万套次,同比增长22.3%。面对快速增长的租赁市场,多地加强了对住房租赁市场的监管,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大。业内人士称,住房租赁市场需要通过严控住房租赁登记备案从源头进行监督,同时需要在平台交易环节对流程进行把控。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近期北京市针对整治租赁乱象的规定不断出台层出不穷。6月15日,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市公安局、市规土委联合发布了制订的《关于发展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也正式发布实施。《意见》规定,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不得分割销售或变相“以租代售”,人均使用面积不低于4平方米,每间宿舍居住人数不超过8人,用政策监管将租赁市场真正用来服务刚需,杜绝一切炒作行为。

此外,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则对杭州市网上房源发布平台及经纪从业人员从业行为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检查,涉及40余家房地产经纪机构。杭州市住保房管局指出,多家网上房源发布平台发布的部分房源存在虚假信息,责令各平台10日内完成自查整改。杭州将进一步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对不按要求整改的违规平台严肃查处。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院首席分析师陈雷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住房租赁市场是满足刚性住房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手段之一。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既需要通过严控住房租赁登记备案,从源头进行监督;也需要在平台交易环节,对流程进行把控。“大规模发展多主体供给的租赁市场,需要相应的政策和监管稳定租赁市场,建立租赁市场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