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独居老人家中“下雨” 众街坊打赤脚帮清杂物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6-23 第期

“要不是这些热心的街坊来帮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今天一大早,武昌长湖社区独居老人张爹爹就来到社区,向社区书记范芸提出请求:希望写一封表扬信,张贴到社区大门口,这一诉求后被街坊们婉拒。

张爹爹介绍,昨晚6时许,他家厨房的天花板突然开始“下雨”,而且越来越大,一会儿家中地面就全部积水了。情急之下,张爹爹给社区网格员余莲英打电话求助,余莲英赶到现场时,厨房里已是“瓢泼大雨”,她无法入内,赶到现场的民警也无法查找漏水原因和具体位置。

大家怀疑是楼上居民家中水管破裂,但2楼家中无人。赶到现场的众街坊认为,在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来之前,得把厨房里的物件等清理出来,将损失减小。

在此期间厨房的喷水完全没有变小,大家有的打着雨伞,有的脱掉上衣,扫水的扫水,搬东西的搬东西,厨房很快就被清空。

自来水抢修人员赶来后,架起梯子查找喷水点,经查,漏水原因是张爹爹厨房主水管上端爆裂,水喷到天花板上再反弹留下。看着大家卷着裤腿打着赤脚,张爹爹心里过意不去,提出请大家吃个饭被婉拒。“您家中安宁,我们就安心,”余莲英带着街坊们忙活了半个多小时,直至把家里清理完毕才离去,今天上午,张爹爹再次到街坊们家中一一道谢。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