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岸“双创”又添新平台 海外工作站助推全球化交流合作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6月22日上午,“2018创响中国江岸站——i FOCUS创新者大赏”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江岸区及海外的多家企业同台共话创新创业。据悉,这是“

6月22日上午,“2018创响中国江岸站——i FOCUS创新者大赏”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江岸区及海外的多家企业同台共话创新创业。据悉,这是“创响中国”活动首次走进江岸区,通过展示江岸区双创发展成果,吸引国内外优质创新项目交流、落地,助推江岸“双创”发展。同日,长江金岸人才港(以色列)工作站正式揭牌,将为海内外创新创业沟通交流、合作发展搭建新平台。

“创响中国”首次走进江岸

“创响中国”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科协举办的创新活动,此次江岸站活动将围绕“五个一”——一次政策宣讲、一次创业培训、一次创业沙龙、一次创意设计和一场自选活动展开,聚焦双创发展成果、海外项目展示交流,汇集国内外一线嘉宾,共话创业新趋势。

“江岸区不仅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政策支持,也给了我们试错的机会。”活动中,三家来自江岸区的双创企业结合创业经历和双创成果,从政策扶持、项目介绍等方面,畅谈为什么选择江岸、江岸对双创企业的支持等。此外,来自海外的项目嘉宾也进行了项目路演。

据悉,作为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江岸区“双创”综合水平位居全市前列,辖区产业加速转型升级,通过利用嵌入式思维发展“双创”,探索出了一条老城区有机更新、产业转型升级与双创融合发展的双创基地建设“江岸模式”。去年,江岸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现代服务业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67%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6%。

长江金岸人才港(以色列)工作站正式成立

江岸区长江金岸人才港“第一个”工作站——(以色列)工作站也于今日正式成立。据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工作站设在素有“世界第二硅谷”之称的特拉维夫,由江岸区与银江孵化器集团合作设立,重点依托银江集团在特拉维夫创立的孵化园区开展工作,服务范围将覆盖东欧、西亚地区,并延伸至北美部分城市。“通过建立工作站,可以随时、及时将两地在项目合作等方面的需求进行互通,打破以往点对点的沟通交流模式,形成常态化、日常化的交流机制,从而实现无缝对接,联系将更加紧密,合作也将更广泛。”

据受聘为长江金岸人才港(以色列)工作站站长的周军介绍,工作站将重点“瞄准”适时发布相关信息、重点引进相关人才、加强海外高层次人才资源管理、探讨合作成立投资基金、做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其它服务工作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据悉,工作站办公室目前已装修基本完毕,计划7月底正式对外启用。下步,江岸区还将实施更加主动的开放战略,着眼全球布局,加快推进美国、法国、德国以及新西兰等海外人才工作站的挂牌设立,助力长江金岸人才高地建设。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