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体重突然减轻是多种癌症信号?专家:确有可能


来源:楚天都市报

俗话说:千金难买老来瘦。然而国外近期一项研究成果显示,非故意的体重减轻是某些癌症的高风险因子。由牛津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非故意的体重减轻是结直肠癌、肺癌、胰腺癌和肾癌的第二大风险因素。该

俗话说:千金难买老来瘦。然而国外近期一项研究成果显示,非故意的体重减轻是某些癌症的高风险因子。

由牛津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非故意的体重减轻是结直肠癌、肺癌、胰腺癌和肾癌的第二大风险因素。该研究发现,体重减轻和10种癌症相关。特别是60岁以上的人群非故意的体重减轻使癌症风险增加约3%。具体而言,女性癌症风险上升至6.7%,男性至14.2%。

湖北省中山医院肿瘤科主任孙建海表示,短时间内体重急剧下降往往是癌症第一信号。人体内一旦出现肿瘤细胞,就会从人体中夺取并消耗营养,导致人体代谢发生改变,营养物质不能被人体充分消化利用,造成体重突然减轻。

“健康的身体如果突然出现体重减轻、持续咳嗽或低热、吞咽困难、疲乏无力等不适,确实可能是部分癌症的先兆。”孙建海提醒,没有节食及运动减肥,但体重却明显下降。如在几周内减轻10%以上的市民,应该及时就医检查。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