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人冒充政府人员骗烟酒 多次流窜作案终被抓


来源:楚天都市报

23日,记者从洪湖警方获悉,洪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各乡镇派出所,破获一起冒充政府工作人员诈骗超市烟酒的系列案件,抓获嫌疑人3名,截获作案工具小轿车1辆。今年5至6月,洪湖市多个乡镇陆续发生超市烟酒被

23日,记者从洪湖警方获悉,洪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各乡镇派出所,破获一起冒充政府工作人员诈骗超市烟酒的系列案件,抓获嫌疑人3名,截获作案工具小轿车1辆。

今年5至6月,洪湖市多个乡镇陆续发生超市烟酒被诈骗案件。几名犯罪嫌疑人驾驶丰田牌小轿车,冒充政府工作人员,大搖大摆地走进超市,利用当地超市对烟酒釆取“先付少量订金,消费后如实结帐”的销售习惯,在该市的小港管理区和汊河、黄家口、瞿家湾镇等地的多家超市里骗走大量烟酒。被骗超市纷纷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因当事人都是在被骗数日后才发觉上当受骗而报警,侦察工作难度较大,各派出所请求洪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支援。刑侦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并肩作战,通过现场勘察、询问现场目击证人,走访排查、串案侦查,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取得大量确凿证据后,锁定作案嫌疑人是金某新(男,47岁,仙桃市人)、向某祥(男,49岁,仙桃市人)、唐某云(男,42岁,仙桃市人)等三人,立即布下天罗地网,等待犯罪嫌疑人再次作案时将其人赃俱获。

6月13日,金某新等犯罪嫌疑人再次驾驶号牌为湘AB***Y的丰田小车,流窜到洪湖市曹市镇,金某新正得意洋洋地实施诈骗时,刑侦大队和曹市派出所民警一拥而上,将金某新、唐某云现场抓获,民警随即赶赴仙桃市将嫌疑人向某祥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初步交代,他们冒充政府工作人员多次在洪湖、仙桃、监利、沙洋等县市的乡镇超市里实施诈骗犯罪多起。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洪湖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善思考,敏锐感知搞预防,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发现类似行骗者-不要上当,二要及时报警,让招摇撞骗者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