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进球无效判罚太激动 武汉一球迷突发心肌梗死送医


来源:楚天都市报

观战世界杯时,因裁判的一个进球无效判决,硚口的王先生一时激动竟突发心肌梗死,所幸抢救及时才没有酿成大祸。昨日在武汉市第四医院,病床上的王先生称“接下来看球一定要悠着点”。王先生

观战世界杯时,因裁判的一个进球无效判决,硚口的王先生一时激动竟突发心肌梗死,所幸抢救及时才没有酿成大祸。昨日在武汉市第四医院,病床上的王先生称“接下来看球一定要悠着点”。

王先生今年48岁,家住硚口区古田三路附近。平日里,他喜欢吃烧烤等重口味食物,血压控制得不太好,也不怎么运动,就喜欢看各种体育比赛。今年世界杯开赛后,电视转播几乎一场没落,啤酒配夜宵准时收看世界杯。

6月21日凌晨2时,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打响,西班牙对阵伊朗队下半场,伊朗队任意球成功破门后,引发很大争议,裁判最终判该进球无效。这不仅引来伊朗球员的不满,电视机前的王先生也激愤不已。没一会儿,他突然感觉胸部疼痛,急忙含服速效救心丸后仍无缓解,家人见状紧急将他送往附近的武汉市第四医院抢救。

心电图提示王先生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随时有生命危险。武汉市第四医院胸痛中心马上给他开通绿色通道,紧急进行血管造影,并在堵塞的血管内植入支架,王先生这才转危为安。

武汉市第四医院接诊的心内科医生刘玉峰介绍,世界杯开赛以来接诊的心梗急诊病人明显增多,王先生此次突发心梗,与他平日里血压波动大和看球时情绪过激有关。该院心内科胡立群主任提醒广大球迷,看球时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过度熬夜;多吃易于消化的食物,避免过度饮用啤酒、咖啡、冷饮等,少抽烟;此外,合理调控自身情绪,不因比赛输赢狂喜狂怒,尽量保持淡然,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胸闷、胸痛症状时,要警惕急性心梗并及时送医。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