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太婆晕倒保安悉心救助 脱险后录视频表示感谢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6-29 第期

太婆在小区散步,突然发病晕倒,值班保安看到后,毫不犹豫上前扶起老人,并拨打120紧急送医。所幸,经过医院抢救,太婆在重症监护室住了一个多月后成功脱险,目前已出院回到老家休养。听家人说起救他的保安,太婆心里总在念叨,今天,她在女儿的建议下,从老家录了一段感谢视频,向物业保安致谢。

小区保安扶起老人及时抢救

戴女士家住武汉市洪山区白沙四路华润紫云府小区二期,母亲张国秀今年94岁,一直住在广水市杨寨镇老家。今年过完春节,为了孝敬母亲,戴女士把她特意接到武汉,悉心照料。太婆身体硬朗,在屋里待不住,每天都要下楼在小区转悠转悠。时间一久,老太婆跟小区其他老人也熟了起来,怕老母亲出门遇到麻烦,戴女士还在她胸前挂了一个牌子,上面留了自己的电话,另外还叮嘱了10栋一位近70岁的婆婆,告诉了自己家门牌号,请她帮忙留意,有事说一声。

尽管多加小心,戴女士还是没有想到,母亲会出现意外。5月12日下午,她在家中突然接到物业保洁主管蔡友平的电话,说她母亲在小区晕倒了,让她赶紧过去。戴女士和爱人正要出门时,又遇到前来通知她的园林师傅吴则权。原来,物业保安雷涛发现张太婆晕倒后,立即拨打了120,附近的吴则权和蔡友平闻讯先后赶来,旁边一位婆婆说出了张太婆女儿的住址和电话,两人连忙通知家人。

戴女士夫妇赶到后看到,保安扶着母亲,母亲昏迷不醒倚靠在保安身上,当戴女士的爱人从保安手中接过太婆时,这才注意到,太婆已经大小便失禁,秽物弄脏了保安的衬衣和裤子。戴女士担心母亲安危之余,也对保安心怀歉意。好在这时,120急救车也已赶到,张太婆被迅速送往武汉市三医院抢救,经诊断,太婆突发脑梗、心梗,情况危急,幸亏有人将老人扶起并及时就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太婆通过微信发来感谢视频

在武汉抢救一夜后,张太婆被转到老家的广水市中医院,在重症监护室住了10天后,终于脱险苏醒过来,逐渐恢复意识。转入普通病房后,戴女士把保安等物业人员救人的经过告诉了母亲,张太婆格外感动,她说,好心人给了她第二次生命,一定要当面感谢人家。

今天,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华润紫云府二期物业服务中心,在监控视频中看到,当日,雷涛发现张太婆晕倒后,上前搀扶,但没有扶起来,就蹲在地上,让婆婆靠在自己身上,很快其他人赶来。雷涛说,当时他走在前面,隐约感到身后有人晕倒,他立刻上前询问,但老人已经没有意识,左手也在流血,当时他就拨打了120,想到不能让老人长时间躺在地上,他试图把老人扶起,但自己个头不高,扶不起来,只好蹲下来让老人靠在自己身上,“当时没想太多,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26日,张太婆出院后,被送到老家休养,还在进一步恢复中,不能出远门。今天,受婆婆委托,戴女士特地回到武汉,向雷涛、蔡友平和吴则权表示感谢。戴女士说,母亲晕倒,物业人员没有犹豫,第一时间上前帮忙,使母亲得到及时救治,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实属难得。戴女士还从老家给母亲录了一段视频带给雷涛,视频中,张太婆虽然行动迟缓,但气色不错,她说话还不太利索,不过能清晰的听到:“感谢保安……”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