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女子公交上晕倒 一车乘客陪护送医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7-01 第期

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满车的乘客们纷纷热心相助,大家不顾上班迟到,配合司机第一时间将女乘客送到医院,为了节省时间,司机路上也两次闯红灯,所幸救治及时,这名女乘客已转危为安。28日早高峰,宜昌12路公交车上演这暖心一幕。

当日上午8点10分,一辆由高新区往城区方向行驶的12路公交车驶出东山隧道,车上赶着上班的乘客挤得满满当当,车子正停在红绿灯前等红灯。突然,人群中一阵嘈杂,有乘客大喊一声“有人晕倒了!”坐在后排的市民程先生下意识地往人群方向望去,只见一名黄衣女子虚弱地靠在旁边女乘客身上,不省人事。车厢里顿时炸开了锅。

程先生也上前查看,原来这名女乘客站在人群中,突然晕了过去,幸好身边的乘客伸手将她扶住。大家开始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有人说车上开着空调关着窗,可能太闷了,也有人说乘客可能突然发病了。不知是谁提议“把窗户都打开透气!”乘客们纷纷自发打开车窗,同时让出一定的空间,让晕倒的乘客呼吸新鲜空气,还有乘客耐心地呼叫安慰这名乘客。

同时,该公交车司机45岁的雷师傅也没闲着,他提议先将昏倒的乘客直接送往医院,所有乘客一致同意,恰好绿灯亮起,雷师傅立即发动车辆,快速往二医院方向驶去,途中两次红灯,雷师傅为了节省时间都冲了过去,仅用5分钟车辆赶到医院,此时晕倒乘客已经稍稍清醒,被其他热心乘客搀扶着下车,蹲在地上休息,雷师傅则下车跑进医院叫来医生,第一时间让其接受治疗。

虽然身体还很虚弱,受助女乘客离开时还是向车上所有乘客敬礼致谢。程先生忍不住拍下照片,发了朋友圈,一时间许多宜昌市民点赞和转发,大家纷纷将这感人一幕分享。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