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开艺术之门”2018暑期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陪伴武汉小观众们多年的武汉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八喜·打开艺术之门”2018暑期艺术节7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武汉琴台大剧院一贯秉承着“高水准、低票价

陪伴武汉小观众们多年的武汉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八喜·打开艺术之门”2018暑期艺术节7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

武汉琴台大剧院

一贯秉承着“高水准、低票价”的“打开艺术之门”是琴台大剧院专门针对少年儿童的暑期系列项目,旨在向青少年和广大艺术爱好者,普及推广世界和中国传统文化、戏剧文化,奉献更多样的舞台剧目,引领青少年朋友们进入艺术殿堂,度过美好的暑期生活。

从7月1日到8月28日,两个月的时间里,琴台大剧院将上演24个剧目,共计26场精彩演出、1场艺术大讲堂,还有2个特色夏令营,通过形式多样的中外儿童精品剧目,集合美育、普及、互动等,培养未来观众,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带来多姿多彩的艺术享受,启迪孩子一生。

本届打开艺术之门涵盖魔术、音乐会、儿童剧、人偶舞台剧、芭蕾舞剧等,种类丰富、精彩纷呈!

引进国外优秀剧目

引进世界级艺术水准项目,中英文儿童音乐剧《小美人鱼》;德国斯图加特室内合唱团音乐会;科佩尔曼音乐会;美国、德国、西班牙魔术师联袂表演的《不能说的秘密》;还有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小丑嘉年华》等。

知名童话上舞台

来自东方芭蕾舞艺术培训中心的《胡桃夹子》;由剧艺星辰献演的荷兰瑞典匠心之作——《灰姑娘之不可思议的菲比》;儿童剧《彼得兔》;中国儿艺《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都是改编自国外知名童话,经过艺术再创造后搬上舞台。

中国故事不能少

《黑猫警长》、《雪孩子》、《巴啦啦小魔仙》、《唐诗传奇》等,这些国产经典故事一个都不少,都以儿童剧的形式在暑期与孩子们见面,让民族经典永流传。

音乐带你回童年

来自新九州爱乐交响乐团的《千与千寻动漫音乐会》,时光乐团的一千零一夜《天方夜谭》亲子故事视听音乐会,启迪之声室内乐团的《好语知时节》中外名篇佳作亲子乐读会……当那些熟悉的旋律响起,定会带你重回往日的难忘时光……

今年,武汉市文化局为了激励居民文化消费,由政府出资6100万,为广大消费者发放补贴。只需搜索关注“文惠通”公众号,就可以“你看戏,政府买单”!作为文化消费的推行者,琴台大剧院积极响应,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26场精彩演出均可以使用文惠通兑换券购票,享受政府30%的惠民补贴。

本届打开艺术之门除了精彩的好剧之外,还有两场夏令营等着小朋友参加,7月美式儿童音乐剧《小美人鱼》夏令营,通过与外籍演员现场互动教学,穿插“超级英雄”“烫手的山芋”等小游戏,培养孩子对艺术表演的兴趣,以及调动学员对剧目的参与热情。8月儿童舞台剧《灰姑娘》夏令营,讲解戏剧知识及戏剧教育的目的,开始舞蹈班、演员班,通过集训后,参加正式演出,给孩子们一个锻炼自己、展现自己的舞台。

由琴台大剧院携手保利置业联合举办的“打开艺术之门-寻找剧院小小代言人”活动,经过火热海选,最终有10名小朋友成功入选。他们,将为剧院代言、为剧院发声。

武汉琴台音乐厅

今年是武汉琴台音乐厅“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这一公益品牌的第九年,九年来,在相关演出成本提高的背景下,琴台音乐厅依然保持超低票价,力求在暑期向广大青少年朋友推出高水准、丰富多彩的艺术演出。

著名节目主持人、湖北最有影响力的民生新闻栏目《经视直播》首席主播江涛,将继续出任公益形象大使,携手向广大武汉的老百姓推广这项公益艺术节。

据悉,此次艺术节有交响乐、钢琴、室内乐、打击乐、童声合唱、琵琶、木管、京剧、管风琴、吉他等多种演出形式,邀请到包括著名指挥谭利华、琵琶名家吴玉霞、钢琴家盛原、小提琴名家宁峰在内的十余位名家加盟。3期艺术夏令营分别为打击乐、京剧和琵琶夏令营。

今年“打开艺术之门”将由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执棒的北京交响乐团担任开幕,他们将为江城乐迷演绎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选曲等世界名曲;8月18日,武汉爱乐乐团将担任闭幕演出,带来世界经典电影金曲视听音乐会。其间,来自国际和本土的多位艺术家、乐团将轮番献艺,武汉音乐学院将带来中国器乐专场音乐会,武汉室内乐团将演奏多首中外经典名曲,湖北省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也将献上两台精彩演出,包括精心为儿童打造的经典儿童电影圆舞曲专场以及世界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此外,参加过英国女王80岁生日的英国圣三一男童合唱团、曾在伊丽莎白音乐厅为皇室成员们演奏的英国极光打击乐、被媒体誉为“东方的色彩”的琵琶名家吴玉霞、第一位录制巴赫无伴奏小提琴奏鸣曲与帕蒂塔全集的华人小提琴家宁峰也受邀加盟,天空少儿合唱团此次开票后更是一票难求。这些演出类型多样,水准之高,将通过“打开艺术之门”给江城市民带去更加精彩的暑期艺术享受。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