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旅客高铁上肾结石突发疼痛难忍 众人接力联手救治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7-05 第期

楚天都市报7月4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周运华)7月3日18:29,由深圳北站开往武汉站的G1022次高铁列车上,在英德西站开车后,列车员李晶巡视车厢,发现一名女性旅客站在11车厢风挡处,捂着肚子面部表情非常痛苦。

李晶立即上前询问情况。据了解,这位女性旅客姓刘,三天前,带着刚放暑假的6岁的女儿来到深圳,谁知结石发作,在深圳医院输过吊瓶,暂时把结石的疼痛压了下去。

于是,她急忙带着孩子,准备返回湖南岳阳老家的医院做手术打结石,没想到在高铁列车上结石疼痛又发作了,浑身上下难受,怕影响周边的旅客,她只好到列车风挡处走走。当时,离岳阳东站还有3个小时。

李晶赶紧用对讲机告知列车长叶微,叶微迅速赶来查看情况,同时通知李晶广播寻医给给予医治。几分钟后,一位来自湖南长沙湘雅医院的男性旅客杨医生闻讯赶来,帮助刘女士进行了查看。杨医生只好用简易的方法处理,帮助刘女士通过穴位按压的方法缓解疼痛。

经过列车乘务员和热心旅客的出手帮助、医治,刘女士的病情也缓解了许多,叶微端来了一杯热水。了解到刘女士的孩子还没吃饭,就把自己的乘务餐给孩子吃。

21:29,G1022次高铁列车安全、准点到达岳阳东站,叶微把刘女士送下车,并嘱咐刘女士下车后赶紧去医院治疗,不要耽误病情。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