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宜昌女子来汉捐造血干细胞 白血病患者将重获新生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7-09 第期

原标题:宜昌女子来汉捐造血干细胞 广州白血病患者将重获新生

图为:李敏娟正在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

“我留恋这个精彩的世界,舍不得爱我的家人,我寄希望于干细胞移植战胜病魔,通过中华骨髓库寻找,得知你的干细胞与我匹配,你就是上天派来救我的天使,我终于看到了希望……”昨日,看到这封感谢信后,李敏娟有些感动。她说自己最希望看到的,便是这位素不相识的患者能早日康复。

31岁的李敏娟是中国移动宜昌分公司东湖大道营业厅经理。5年前,她看见宜昌市红十字会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倡议,了解捐献对身体并无伤害后,果断在采集点留存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5月30日,李敏娟在上班时接到来自湖北红十字会的电话,称她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广州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那名患者病情危急,需要她尽快做好捐献事宜。人命关天,为了做一个合格的捐献者,自接到电话次日起,李敏娟便开始早晚跑步、注意营养摄入、不再熬夜,全心“备战”此次捐献。

李敏娟的这个决定,无论是她的家人还是同事都很支持。为了让李敏娟休息好,丈夫将2岁的儿子送到父母那里,并全程陪着她赴汉捐献造血干细胞;担心捐献会让李敏娟在工作上有后顾之忧,她的同事将婚假延后全力支持。“我们觉得挺感动的,也想加入到这份正能量当中来。”李敏娟的同事王政说,通过李敏娟的亲身经历,他和同事们切实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背后的爱与善意,也更加乐于加入进来。

7月6日至7日,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李敏娟接受了造血干细胞采集,这些造血干细胞很快被运送至广州,并通过骨髓移植手术,让这名白血病患者重获新生。“大家相互帮助,社会才会越来越好。我今天给了别人方便,可能我需要的时候,也会有人给我帮助。”李敏娟说,受捐患者能康复,是她最大的欣慰。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