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棚改贷款收紧139家上市房企市值缩水2300亿


来源:新京报网

7月2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央行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家银行净增加抵押补充贷款(PSL)共605亿元。

原标题:棚改贷款收紧信号下139家上市房企市值缩水2300亿

7月2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央行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家银行净增加抵押补充贷款(PSL)共605亿元。这比5月份的投放量少了近200亿元。抵押补充贷款是棚改货币化安置的主要资金来源。而棚改货币化又被看做是刺激购房需求、去除房地产库存的重要因素。

在此之前,6月25日,棚改贷款收紧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开,有媒体报道称,新的棚改项目基本已经暂停审批。6月26日,不少机构发表研报表示了对房地产行业的担忧。如华泰期货就表示,“新棚改项目基本暂停审批再加上PSL收紧,或将对地产投资产生明显压力,对下半年经济走势也将产生负面影响。”

在资本市场上,地产股也几乎全线大跌。Choice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截至7月6日的139只房地产股票(证监会行业分类)中,有110只自6月25日以来呈现下跌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PSL收紧背后,房地产公司今年来增发再融资也普遍减少,不少房地产公司选择发行债券融资。今年一季度,过半房产上市公司的负债率在上升,有息负债压力也在增加。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