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银行因向环保不达标企业提供融资被天津银监局罚款50万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平安银行因向环保不达标企业提供融资被天津银监局罚款50万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因为环保问题被相关部门问责,银监部门也开始将监管目光对准环保领域。据银监会官网7月10日披露,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安

原标题:平安银行因向环保不达标企业提供融资被天津银监局罚款50万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因为环保问题被相关部门问责,银监部门也开始将监管目光对准环保领域。

据银监会官网7月10日披露,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银行,000001.SZ)由于贷前调查不到位、向环保未达标的企业提供融资,以及贷后管理失职、流动资金贷款被挪动等案由被天津银监局罚款50万元。

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要坚决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污染防治已经成为各个领域当前的关注重点。在银监会1月发布的《2018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要点》中,“违规为环保排放不达标、严重污染环境且整改无望的落后企业提供授信或融资”就被列入乱象治理22条工作要点。此次平安银行因环保相关问题被处罚也说明,监管部门对定好的工作要点并不只是说说而已。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