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岁双胞胎误食精神类药品 好心的哥一路闯红灯送医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7月10日讯(记者陈咏通讯员张甜柳斌) 一对两岁的双胞胎幼儿,误食了家中的精神类药品陷入昏睡,孝感一的哥一路闯红灯将幼儿送医。7月10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孝感市中心医院获悉,两名幼儿目前生命

楚天都市报7月10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张甜 柳斌) 一对两岁的双胞胎幼儿,误食了家中的精神类药品陷入昏睡,孝感一的哥一路闯红灯将幼儿送医。7月10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孝感市中心医院获悉,两名幼儿目前生命体征正常。

7月9日上午9点45分左右,孝感航天出租车公司驾驶员胡金良师傅准备从孝南区三汊卫生院接送一名乘客。就在此时,他听到一声急促的声音:“师傅,赶快送我孩子去孝感中心医院,孩子昏迷了……”只见路边两位妇女怀里各抱着一个孩子,一位男子正着急拦车。

胡师傅心里纳闷,在他的出租车前面就是三汊到中心医院直达的8路公交车,为何他们会这么着急“打的”呢?他回头一看,只见两个模样相似的孩子正昏睡着,脸色苍白。“我是孩子爸爸,孩子昨晚误食了药片,师傅,麻烦您赶紧送医院吧!”孩子爸爸张先生央求道。

听到此,胡师傅见情况紧急,赶紧让他们上车。“孩子醒醒啊,说说话……”孩童的母亲和奶奶心急如焚,不停地轻轻拍打孩子,希望她们能苏醒。

为了及时将孩子送医,胡师傅赶紧将车开启了双闪,“师傅,再开快点,孩子已经昏迷了,有什么情况我们承担……”孩子爸爸张先生着急说道。见情况特殊,胡师傅赶紧致电孝感航天出租车公司并说明了情况,公司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与孝感交警指挥中心进行了联系。

进入孝感城区,航天出租车车队的车友们得知情况后,在对讲机里为胡师傅指明路况好、不拥堵的路线。来不及等待,胡师傅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开双闪、闯红灯穿过文化路,将孩子在20分钟时间内送到孝感市中心医院。

10日,在医院急诊科,记者见到了两位双胞胎孩童,经过及时诊疗,孩子目前生命体征正常,正在安静睡眠中。两位孩童的父亲张先生介绍道,双胞胎女儿前一天晚上说肚子痛,后来才得知是误吃了家中的精神类药品。见天色已晚,未及时送医。第二天孩子们依然昏昏欲睡,这才慌忙将孩子送到医院。

记者了解到,近期该院急诊科孩童误食药品的情况有所增加,在此提醒家长,一定要将药品放置在孩童触碰不到的地方,一旦误食,要赶紧送医,入院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