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近300万元买7台卡车 车主发现合格证与实车不符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涉事车辆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毅实习生詹陈瑶 去年,来自新洲的程先生等人花了近300万元购买了7台卡车用于渣土运输,可两个月前突然发现这些车辆的手续存在问题,这让他们非常疑惑。接到程先生的反映后,楚天

图为涉事车辆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毅实习生詹陈瑶

去年,来自新洲的程先生等人花了近300万元购买了7台卡车用于渣土运输,可两个月前突然发现这些车辆的手续存在问题,这让他们非常疑惑。接到程先生的反映后,楚天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这些车辆合格证标注的车辆生产日期、发动机型号等信息,与实车都有差异。

车主续保时发现车辆有异

程先生说,他和另外5名亲友打算从事渣土运输,一起经人介绍到升官渡汽车广场买车。去年2月,他们与武汉中源大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销售合同,一共买了7台徐工牌卡车,当年3月,他们就提了车。目前,所有车辆挂靠在江岸一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每天的工作是从建筑工地运输渣土到指定渣土消纳场去。

程先生介绍,当时销售合同约定车价是 33万,加上贷款、保险和各种税费,实际每台车花费超过了40万,后来上牌、保险等业务也是经由中源大地去办理的。今年他们准备为车续保时,却发现新保险单上的车辆车型信息与行车证上的信息不一样。他们起初担心车辆在出了事故后无法正常理赔,而后回想起新车上牌过程中发生的诸如更换整车生产铭牌、修改车辆大架号等细节,于是他们找出车辆的出厂合格证,竟发现合格证上的车辆生产日期是2017年5月22日,这让他们更加生疑了。“3月份就提车了,为何合格证上的出厂日期是5月?”多位车主表示,近期他们曾向经销商询问为何出现这种情况,但没有得到一个让人信服的答案。

合格证上信息与实车不符

8日,记者来江岸区谌家矶一处停车场,程先生等人的车平时就停在此。

程先生所有的渣土车车辆出厂合格证标注显示,车是徐工牌自卸式垃圾车,制造日期为2017年5月22日,车型为“NXG5250ZLK5”,发动机号为“1616F053554”、发 动 机 型 号“WP10.350E53”,排放标准为“国五”,且该车行车证、车辆整车铭牌上标注的相关信息与合格证上的信息一致。

记者对比该车发动机上的生产铭牌,却发现有异常。虽然这块铭牌显示的发动机号与合格证上一致,但却显示该车的发动机产于2016年6月,发动机型号为“WP10.336E40”,排放标准为“国四”,与合格证上标注的发动机型号、排放标准信息不符。

10日,记者将情况向武汉市交管部门和环保部门反映后,两部门工作人员实地查验了程先生的车,又分别查询环保及交管电脑系统中该型车的详细信息,发现“WP10.336E40”型发动机没有配备给该型车。

车辆销售人员表示不知情

10日下午,记者来到中源大地公司,公司负责人张经理表示,确实是在3月份将车交给了程先生等人。迟迟不能上牌,是因为厂家生产销售一个型号的车辆要取得有关部门的批准并发布公告,公告生效后交管部门才能为该型车上牌,当时是在等待公告生效,所以导致上牌延迟。车辆发动机型号以及制造日期与实车不符他也不知道原因。

昨日上午,记者将情况向徐工集团负责湖北地区销售工作人员及徐工集团的客服热线反映,他们都表示会将情况向公司方面反馈。

目前,环保等部门将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