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5万元“茶水费”保证买到房?提醒市民勿上当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交5万元“茶水费”保证买到房? 售楼中心称要钱的不是其工作人员 房管局提醒市民勿上当 图为此人在微信上向记者索要5万元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市民买房交完资料后,收到一条陌生短信

交5万元“茶水费”保证买到房?

售楼中心称要钱的不是其工作人员 房管局提醒市民勿上当

图为此人在微信上向记者索要5万元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市民买房交完资料后,收到一条陌生短信,声称可以帮忙选到理想的房子,联系对方却被告知要交5万元茶水费。对此,开发商销售人员回应称,公司严禁收取茶水费,此人并非公司人员。昨日,洪山区房管局也对此呼吁,购房者千万不要交钱,以免上当受骗。

有人称交5万保证买到新房

汉阳市民吴女士说,今年4月,她去看了洪山区白沙洲在建的新力城楼盘,交了购房资料,等待开盘通知。一个月后,她突然收到一条群发的广告短信:“新力城即将开盘,可以帮您选到理想的房子,指标紧张,从速!”短信中还留下了一个微信号,吴女士就添加了对方为好友。

在微信里,吴女士与对方聊了几次后,愈发觉得不放心。“现在正在严查,他竟然让我去交茶水费!”吴女士说,对方说买房可以走后门内定,交5万元可确保买到一手房源,即便没有买到也会全额退款。

见吴女士半信半疑,对方又说,白沙洲片区发展潜力很大,想买房的客户很多,这次房源也不多,希望她尽快决定。“不然这次没买到,下次房价也要涨十二三万元。”见吴女士对其身份有怀疑,他还说,“不要管我们哪来的,有些东西不能讲太清楚。”

销售人员称不会收茶水费

吴女士没有交钱,同时向楚天都市报反映此事。前日记者看到,吴女士收到的短信,号码并非正常手机号。记者添加了短信中留下的微信号,对方称,“我不是开发商的人,但有开发商的关系,可以拿到少量房源,保证买得到。只要交5万茶水费,告诉我置业顾问名字、想要的户型和楼层,后面签约、首付款、贷款、售楼处都有人安排。”

记者询问交款时间,此人回复说,最迟开盘前两天就得交,他手里共有10套房源,已经定了6套。记者表示担心交了钱没选到房,他说不会,“能安排这事的,肯定是开发商有决定权、能直接拍板的人。”

昨日,记者以客户名义来到新力城营销中心看房,置业顾问明确表示不收茶水费,建议通过正规购房程序办理业务。

营销中心负责人李先生介绍,确有个别不法中介及个人声称,可以通过非正常渠道购买项目房源,并借此收取高额费用。公司曾在4月发出公开声明,未授权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出售购房指标、认筹指标。一旦发现工作人员违法收取高额费用,将直接开除并报警。

房管局提醒购房者勿轻信

记者随后向洪山区房管局通报此事,该局市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茶水费”等隐藏式违法违规行为,房管部门一直在开展专项整治,从去年至今已陆续处罚十余家中介、代理商。严打的同时,房管部门同时要求开发商不得违规收取茶水费,但问题还是屡禁不止,仍有发生。

该负责人表示,查实茶水费违规问题,需要有确凿的证据,比如收据、缴费转账凭证、购房委托协议等。吴女士与对方目前仅限于微信聊天,对方手机号、身份信息一概不知,调查存在难度。但他提醒,不管清不清楚对方身份,都不要轻信对方,一旦交了钱,即便最后查处了钱也很难追回,因此,建议购房者走正规渠道。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