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患者开车进医院需先交停车费 物价部门责令整改


来源:楚天都市报

开车进医院还没开始看病,保安就急着先收停车费,这是种什么体验?昨日,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前往江岸区丹水池街岱山医院探访,发现属实。目前,物价部门正责令改正。市民不解看病要先交停车费“开

图为保安正在向司机收费

开车进医院还没开始看病,保安就急着先收停车费,这是种什么体验?昨日,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前往江岸区丹水池街岱山医院探访,发现属实。目前,物价部门正责令改正。

市民不解

看病要先交停车费

“开车进医院看病,却首先要交停车费。”昨日,市民李先生反映,前不久他开车带家人前往岱山医院就诊,没想到门口的保安要求交停车费才让进。李先生说,他从来都没有遇到过先收停车费才让进医院看病的,“政府不是明文规定半小时内免费吗?”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这家医院,见入口处的伸缩门上有“进院停车收费”的醒目提示。门内的保安陈师傅负责管理车辆进出。记者观察了10多分钟,发现有的司机进医院时,交了4元停车费,但有的司机没有交费,保安在本子上记下了车牌号。

记者在停车场随机走访时,一名司机告诉记者,他当时被保安拦停后没有交费,只是登记了车牌号码,等出场时再交钱。司机刘先生则告诉记者,他早上8点半带孩子来打疫苗,进医院时交了4元的停车费,现在两个多小时了也只收4元,说实话还是比较实惠的。“只是进场就收费的方式不妥,不符合半小时内免费的政府规定。”他说。

保安解释

为了避免车辆拥堵

记者看到,医院停车场有收费公示牌,上面标明是按次收费。早上7点到晚上7点,1小时内(含1小时)每次2.5元,超过1小时每次4元;晚上7点至早上7点,每次5元;30分钟以内驶离免费。公示牌还公布了收费依据、服务投诉及价格举报投诉电话。

为什么要求进场时先收费呢?保安陈师傅说:“因为是人工收费,先收费的话可以直接出场,司机和我只需要打一次交道。这有效地节约了时间,避免造成出院车辆出现拥堵。”

陈师傅进一步解释,开车来医院的,大多数是带孩子来打疫苗的家长,而打疫苗需要排队,需要一个小时以上。他一般都会先问是不是来打疫苗的,是的话就直接按次先收4元;不是的话,他就在本子上登记下车牌号和进院时间,待车辆离场时再根据实际时间收取停车费。

医院承诺

马上改进收费方式

记者向院方转达了市民的意见,该院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也刚接到了物价部门的整改要求。“其实陈师傅并没有多收费,都是按公布的标准在执行。他只是为了图方便,进场就找司机收费,这样的工作方式不当。”随后,该负责人和记者一起来到了停车场门口,要求陈师傅采用发放停车卡的方式进行管理。

陈师傅解释,他一个人24小时值班,在这里干了七八年了,以前也用过停车卡。但登记车牌比较耽误时间,有时造成堵车司机还抱怨,所以才用先收费的法子。

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单位都安装了车牌识别系统,用电子自动计费。该医院属于自收自支单位,经济上有一定的困难,所以没有安装该系统,接下来他们将考虑对医院入口进行改造。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