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一中学35名师生徒步17天抵达武汉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江苏一中学连续12年组织千里徒步活动图文:35名师生徒步17天抵达武汉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实习生罗聪)昨日下午2时30分,武汉气温很高,来自江苏省淮北中学第十二届铁流千里考察队的师生,带着

原标题:江苏一中学连续12年组织千里徒步活动 

图文:35名师生徒步17天抵达武汉 

图为学生们在高温下徒步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实习生罗聪)昨日下午2时30分,武汉气温很高,来自江苏省淮北中学第十二届铁流千里考察队的师生,带着自己的简单行李,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出发,徒步前往武汉大学方向。

这支由33名高中生、1名初中生和1名带队老师组成的徒步队伍,6月30日从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淮北中学出发,经过江苏、安徽后进入湖北,昨日中午到达武汉。他们计划8月3日左右抵达目的地江西省萍乡市,全程约1400公里。

带队老师陈经山今年50岁,是一名政治课老师。陈经山介绍,从2007年暑假开始,淮北中学就组织这项锻炼学生意志的活动,每年的路线和目的地都不一样。今年,第一次设计了经过湖北的路线。

考虑到行程和安全问题,出发前学校对所有队员进行了三天的选拔和训练。陈经山称,起初有200多人报名。后来经过三天的训练,只有34人合格,并经过家长签字确认。“我们15日下午到达鄂州市华容区,当地政府帮助安排了食宿。16日早上6时许起床,7时30分准时出发。中间只喝过几次水,一直沿着316国道步行。”14岁的周奉献告诉记者,他的年龄最小,路上大家都帮助他,适应了一周之后,就没有起初那么累了。一般中午12时是午餐时间,下午2时继续出发,一直走到晚上。一天大约要走30到40公里,目前还没有一个人退出。

昨日上午10时许,作为先遣组成员的17岁女学生李玉新到达广埠屯。队伍每天都会轮流安排学生作为先遣人员乘车出发,先遣人员需要联系当地政府或者教育局等部门,解决中午吃饭休息、晚上食宿等问题。如果联系不到,就得住酒店。另外,每天都会有学生轮流到住宿地附近找商家拉赞助。得到的钱全部用于沿途贫困学生救助。目前,他们已经募集到了近万元。

在徒步中,这些学生们还要手动编写一份当天的《铁流快报》,记录当天行程中的点点滴滴,以及个人感悟。

昨日下午5时许,徒步一天的师生们登上黄鹤楼。当晚,35人入住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宿舍。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