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恩施武圣宫里有人表演摩托飞车 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省级文物武圣宫里有人表演摩托飞车既危险又可能破坏文物恩施有关部门介入调查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张汉杰)“越野摩托是很好玩,但为什么要在文物保护单位里玩呢?既危险又可能破坏文物

原标题:省级文物武圣宫里有人表演摩托飞车

既危险又可能破坏文物恩施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图为:有人骑摩托车在武圣宫爬台阶(读者供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张汉杰)“越野摩托是很好玩,但为什么要在文物保护单位里玩呢?既危险又可能破坏文物……”近日,有恩施市民反映,几名小伙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武圣宫的台阶上,表演摩托飞车爬台阶。当地文物部门表示严禁此类行为,正在进行调查。

1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恩施市老城区清江西岸的武圣宫。附近居民介绍,7月11日晚上约7点30分,四五个小伙驾驶着越野摩托在武圣宫的台阶上表演,持续了约半小时,引起不少居民的围观。

居民提供的视频和图片显示,几名戴头盔的骑手在武圣宫前台阶上爬升,越野摩托马达轰鸣,一旁有人围观拍照。“当时我家宝宝刚要睡觉,便被摩托车的轰鸣声给吵醒了,我出去看了一下,场面让人有点害怕。”居民何先生说,“武圣宫的台阶差不多有90步,十分陡峭,摩托车的速度很快。有几次驾驶者差点栽了跟头,看着真让人捏了一把汗,他们说的是恩施本地话。”何先生说,这样的活动是挺新鲜,但在文物保护单位进行这样的活动有点不合适,不仅危险,而且可能破坏文物,造成的噪音也扰民。

据了解,武圣宫始建于唐开元年间,又名开元寺,建筑为砖木结构,2002年10月被省人民政府审核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5年底,恩施市政府筹资约200万元,对武圣宫进行了全面维修,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后免费对社会开放。

恩施市文物事业管理局副局长袁翔表示,在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摩托车的表演活动,是严格禁止的。武圣宫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目前正在筹备开门迎客阶段,一旦发生了安全意外事故,不仅会对当事人造成危害,也可能对文物造成一定的破坏,更会影响该文物保护单位的开放。相关部门将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文物部门表示,这件事情反映出许多市民的文物保护意识不强,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宣传,健全文物保护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